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米雅』寻找克里特王(1)

蓄谋已久的新坑 致敬Kyohana太太和他的《如戏人生》

所以我之前模仿太太的笔法写的我家对象生贺也是在致敬。

全架空,无关原著,只是一个单纯的,寻找,转世,与等待的故事。

灵魂米诺斯×大学生雅柏

篡改神话有,胡编乱造有,反正这是一个人鬼情未了的故事

如能接受请继续。

这是一个注定要以悲剧收场的故事。你,准备好了吗

——————————————————————————————

时光是这世上最公平的东西,他不会因为你的祈求而停下脚步。它的流逝造就历史,书写时代。

碎石残垣上堆砌起跨越千年的时光,爱琴海畔吟诵着隽永的故事,消失的时代带不走执着依旧的灵魂。

你说誓言是怀疑的起点,承诺是背叛的基础 但你还是想尝一尝人间烟火,碰一碰风花雪月。

有什么悄然改变,又有什么始终如一。

以克里特为始,为终。

我终于,找到了你。



LINE1 缘起诸神之国

十二月的瑞典迎来了漫长的冬季,并不有力却珍贵的阳光照耀着地处南部的小镇,带来了寒冷中极为难得的一丝温暖。

雅柏菲卡抱着自己的笔记,边走边在思考着在学期结束之后晚饭要如何解决。印着手持长剑的雄狮[注1]随着年轻有力的步伐在他身后渐渐远去。

回到学生公寓收拾东西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室友已经回来了,厨房里飘来食物成熟的香气,让中午本就没怎么好好吃饭的他更加期待晚饭的到来。

“你回来的真早啊,笛捷尔。”只是短短的一段路程,进门的时候外面的天色就已经黑了下来。

已近年末,虽然学生公寓里有相对完善的供暖系统,但在这个时节,空旷的屋子里还是有些冷的。他放下手里的笔记卸下了厚重的外套,换了便于行动的室内服挤进厨房去给正在做饭的笛捷尔帮忙。

配着蜂蜜的crêpe馅饼以及勃艮第牛肉,不算是太丰盛但是两个人绝对足够了。

收拾完碗筷各自低头做事的时候笛捷尔抬起头望向正在整理笔记的室友冒出一个问题。

“寒假你有什么安排吗?”

“嗯?”从密密麻麻的文字中抬起头,雅柏菲卡对上笛捷尔那双好看的紫罗蓝色的双眼有些疑惑的眨了眨眼,“怎么突然想起来提到这个?”

“我这学期的课程没那么重。寒假有大把时间,毕竟下学期就要实习了。所以这个假期想出去玩玩,正好你不是考古系的么,肯定会有想要去实地考察的时候吧?有没有兴趣一起?”笛捷尔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一脸的郑重其事。雅柏菲卡知道,这个一向以做事严谨著称的医学生不是在和他开玩笑,怕雅柏菲卡不放心末了又补充了一句,“去哪儿你定,反正我其实没什么关系的。”

闻言雅柏菲卡偏头思考起目的地顺带回忆了下个学期的课程,这个学期确定了之后半年的考察任务,话虽这么说但是会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正好在那之前他有在图书馆看到关于爱琴海上诸岛相关的书籍。那上面众说纷纭琳琅满目的记载深深吸引着他。不知为何,从儿时起,他就一直对那片被诸神光环所笼罩的大地十分好奇,对那片海上曾经的文明心驰神往。也许是因为那里太温暖,又或许是因为那里曾经是神明所居住的地方,不过至于真正的原因,谁知道呢。雅柏菲卡的脑海中此时一锤定音——去希腊吧!

“去希腊好了,正好可以去那边过冬。”他啪的合上了手中厚重的笔记向室友点点头。

“好,那么我去订机票。”绿发的青年低头手指熟练的划过手机屏幕定下了双人机票,两个人的学业都很不错,单用奖学金而不动用生活费,这次旅行都绰绰有余。

“你不问问为什么吗?”

“你做事总是有你的理由的——一贯如此,不是吗?”

雅柏菲卡弯唇微笑,笛捷尔总是理解他的,就像他也总是理解这个看起来冷淡寡言实则认真而包含热情的室友一样。

日程定下之后就是收拾行李,制定行程。冬假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游一个城市还是绰绰有余。把该订的都定好之后两个人趴在方桌上凑在一张希腊地图上开始圈圈点点形成的最终目的地。

“那么,这里,还有这里?”笛捷尔在不大的岛屿上圈了一个圈。

“圣托里尼暂时就不去了吧,毕竟时间紧迫。况且在历史古迹和童话小镇之间。”雅柏菲卡意有所指,“我还是比较偏爱前者。”

笛捷尔想起来他的专业和爱好,才后知后觉地也跟着笑起来。不大的屋子里回荡着的是两个青年对未来美好期盼的爽朗笑声。

次日清晨,晨曦的微光才刚从树叶间洒下的时候,两个青年已经整装待发,天气很好,风轻云淡。清晨的隆德还没从沉睡中醒来,出站台,找火车,一路上都只有两个人比肩而行的身影。

熟悉的景色随着火车的开动而渐渐从视线中远去,有些老旧的火车带着二人一路晃悠到了斯德哥尔摩,与其称之为火车称之为短途地铁或许更为恰当。

和地处边陲的小镇隆德不同,身为瑞典首府的斯德哥尔摩更加富有现代气息,即使现在时间尚早,街道上也已经有来来往往的人群穿梭。

“在鸟语花香的地方待久了,来大城市还真不习惯啊。”笛捷尔推推眼镜打趣,目光却锁在手上那份地图上,“走吧,九点的飞机。”

“好。”雅柏点点头附议,“我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旅行中奔波还是一件很让人劳累的事情,一路辗转最后终于下了飞机的时候已是正午。冬日的阳光打在身上驱走了寒意,虽然14度的温度说不上寒冷,但是已经足够让从北方过来的二人感到温暖。本来应该回酒店先休息一下,但是雅柏把行李箱交到了笛捷尔手里,很明确的表示了自己要先去其他地方。

“你要去哪儿?”笛捷尔有点担心,“人生地不熟的,能行吗?”

“没事的,我就是想去希腊国家图书馆看看。”对此雅柏菲卡倒是并不在乎,他向好友晃了晃手中夹着地图的笔记本,“我有地图,再说了不行可以问路。”

“好,那你一切小心。”笛捷尔也只好妥协,雅柏只是回了他一个笑容就转身出发了。笛捷尔看着身旁两个行李箱,兀自叹了口气然后动作熟练的拖着他们回了酒店。

独自一人走在雅典街区的雅柏菲卡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整个雅典城区,都是平均都在10层以内的矮房子,和在斯德哥尔摩看到的高楼大厦又是两种风格。雅柏菲卡想起来以前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说这里是众神居住的地方,众神的神殿修建在山上,而人们的建筑不能高于神殿的高度,所以才会有这样低矮的建筑群出现。

走在街上,雅柏不禁感叹,这个曾被经济危机困扰的国度,居然还能像现在这样闲散而毫不慌乱的运转着,不能不说也是一个奇迹。说不定真的是冥冥之中有诸神的力量在庇佑呢?思索之间已经步行到了希腊国家图书馆门口。他举起手机拍了一张便一步步走上阶梯,绕过竖立的石柱进了图书馆。

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填索书单,一气呵成。在来这里之前他已经做足了功课,因为这里有着的手稿藏量举世闻名,甚至连16世纪以来的许多古旧和善本书这里也能找到他们的身影。

他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摊开笔记本,开始工作。

不惜花这么大精力来到这里,只是因为,这里有他想要的东西。

TBC

注1:“手持长剑的雄狮”为瑞典斯科纳省隆德市隆德大学的校徽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