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米雅』荣耀神话①

◆打算正式开始写啦!

◆会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从雅柏菲卡和米诺斯还在读大学,一直到第二届世邀赛遇见中国队的时候。

◆你没看错,是第二届,因为官方出的第一届没有希腊嘛QWQ

◆雅柏和米渣都是有自己的工作的,但他们照样有时间训练玩荣耀。

◆故事开始之前他们就已经是恋人了

◆米渣有多重身份,暂时保密

◆全职方面 会有伞修 喻黄 有可能还会有双花 注意避雷



Chapter1

“本次获得冠军的是——来自斯德哥尔摩的Gudinna!!”

掌声,欢呼声,鲜花,都全部属于此刻获得冠军的这支队伍。雅柏菲卡和他的队友们彼此拥抱互相祝福脸上满是喜悦,接过属于他的冠军戒指,奖牌和MVP的奖杯之后,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他拿起来大致翻了一下,然后抬头有些抱歉的向自家战队的队长告假:“队长,我还有事……庆功宴大概去不了了。抱歉。”

他们的队长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低声询问了两三句之后面带笑意的表示你去吧,正事重要。

雅柏菲卡飞快的道了谢之后就闪没了影。刚刚暗下去的屏幕上是来自米诺斯的短信。

“我刚从中国那边捡了个植物人小哥回来,你待会儿过来看看?”

打车从比赛的场馆回到了学校,推开宿舍的门雅柏菲卡望着室内正打游戏打的热火朝天的恋人开口询问:“那个人在哪儿?”

“哟。冠军回来了啊。”米诺斯摘下耳机回头笑笑,“你没回我短信,我以为你吃庆功宴去了呢。”

“有新病例不比一顿饭重要。”他三下五除二把身上的光环都卸下,奖杯和奖牌放在一起格外耀眼。还顺带给自己的舍友兼恋人秀了秀闪耀的冠军戒指。

哟,这个不错啊。米诺斯眼睛一亮,顺势从他手中拿过戒指,单膝跪在宿舍有些冰凉的地板上,就差没拿上一束玫瑰花了:“你愿意嫁给我吗?雅柏菲卡?”

雅柏一愣,随即笑起来,把米诺斯托在手心里的冠军戒指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这话该我来说才对,你愿意嫁给我吗,欧服第一弹药背后的男人米诺斯?”

“当然,只要是阿娜达的话,上刀山下火海我都愿意。”他满足的笑着,抬起手左右打量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在台灯的灯光下那么闪亮那么好看,感觉怎么看都看不够。

“欧服第一弹药”深红荆棘,操作者雅柏菲卡。正是这个扔了队友和庆功宴赶着去看新病例的蓝发青年。

因为受了将自己抚养成人的老师鲁格尼斯的影响,雅柏菲卡研究的领域包括通过药理毒理唤醒植物人和恢复其意识。年轻有为的他大胆而心细,试图研究怎么还有一息尚存的人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明明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人,却也拥有着职业选手般的实力和手速,这实在是有些令人匪夷所思。

不过这就有些说来话长了。

“别闹了,你说的病例呢?”雅柏扒开想要抱上来的米诺斯,严肃的谈起了正事。

闻言米诺斯也收敛起了玩闹的态度:“在研究院那边,笛捷尔在那里。我带你过去。”

离开了学生专用的宿舍楼,穿过九曲十八弯的回廊才来到了研究院所在的楼宇。

作为斯德哥尔摩最好的大学,有属于自己系统的研究院,涉猎领域范围极广。雅柏菲卡走进消毒间动作熟练的做好消毒工作才走进去。

洁白的病床上躺着一个看起来约莫十八九岁的青年。浅色的发,虽然闭着眼睛但怎么看都是五官很端正很好看的那一类人。

“怎么样?”雅柏菲卡一边翻开病历一边和笛捷尔交谈。

“PVS。[1]”笛捷尔的脸上也有些担忧,“虽然还没到脑死亡的地步但是已经保持这个状态将近五年了。唤醒的可能性很小……哦对了。我们在他口袋里发现了这个。”笛捷尔递过去两张卡片。

雅柏菲卡一看,一张应该是身份证明,另一张,虽然读不懂中文,但是这个图标他可是再熟悉不过了。

荣耀的账号卡……?!不知道这个人实力,怎么样啊。

“我让同班的中国留学生看过了。”笛捷尔没发现雅柏菲卡在发呆于是接着在汇报情况,“卡上的ID是秋木苏。他是米诺斯从中国杭州带回来的。”

“我会治好他。”雅柏菲卡注视着手中的账号卡,眼底突然亮起了一抹格外明亮的光芒,“一定。”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雅柏菲卡学长。”笛捷尔向他点点头,“没别的事情话我先走了,晚上还有课。”

“辛苦了。去吧。”雅柏向他挥挥手,随即低头开始进入了记录血压心率等一系列的工作。他其实很好奇米诺斯是从哪儿找来这样一个中国籍的病人。要知道东方人对于亲情看重到就算是脑死亡的病人他们也有可能不愿意放手让自己的亲人被试验被研究。

等下问问他好了。他记完最后的血氧饱和度,关上了研究室的门。

明天再来看你,会打荣耀的中国小哥。

回到宿舍的时候已是傍晚。米诺斯早就贴心的给他买好了晚饭,摸一摸碗的边缘,还是温热的。雅柏喝汤啃面包的时候想起来自己在研究室纠结的问题于是也就直截了当的开口问了。

“那个中国小哥,你是怎么把他带回来的啊?”

“哪个啊?”

“就今天你让我去看的那位。可是不知道名字啊……只知道他荣耀账号叫秋木苏。”

“啊……他啊……既然ID是秋木苏那就叫秋木苏吧。”米诺斯把椅子转了个向,双手支在靠背上看他的阿娜达吃饭,“这个秋木苏也挺可怜的,车祸住院之后也没人给他交医药费,就在病房里普通照顾着,我带走他的时候医护人员给我看清单,欠了一大笔钱啊。”他一边说一边伸手比划着,“还好哥不差钱,顺手就给他付清了。喏,就这么把人带回来了。我想他大概家里也没啥亲戚,我带走的时候也没见医护人员通知他家里人,这种没背景又没人管的比较好搞嘛。”

雅柏喝掉最后一口汤对自家恋人表示了担忧:“在这样下去,万一哪一天你被以人口贩卖的罪名抓起来我可不管啊。”

“那到时候只能拜托阿娜达把我保释出来了嘛。”米诺斯同样心情很好的跟他开玩笑。

收拾完碗筷余下的休息时间雅柏也不甘寂寞,学业上的东西都完成了没什么好说的,他拿出账号卡拽着米诺斯打算在竞技场来一局。

“喂喂,和刚拿了冠军的阿娜达打,我必输无疑啊?”话虽这么说这米诺斯也依旧刷卡上了游戏。

TBC

[1]即 persist vegetative  states,植物人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