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米雅』荣耀神话③

一发更新,我实在是很喜欢这样霸气的雅柏!!退役了也能玩网游啊CV叶修x

护妻狂魔米诺斯出没





Chapter3

当然,最后雅柏也没有去参加所谓的记者发布会。帮她请假的还是米诺斯,美其名曰『正好可选修课的时间撞上了,抽不开身。』但当他跟队长告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身为资深腐女的队长露出了深不可测的笑容。

等雅柏菲卡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米诺斯为了不吵醒熟睡的恋人很贴心的为他拉上了窗帘,却忘记了厚重的遮光布阻隔了阳光照进屋内却阻挡不了窗外的阵阵蝉鸣。

“……啊,几点了。好吵。”被聒噪所叨扰的人悠悠转醒,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就着台灯捧着一本砖厚的书籍在阅读的人。

听到响动的米诺斯放下了手中的书籍起身唰的拉开了窗帘,突如其来的光线刺激让雅柏菲卡不由眯起了眼睛:“干嘛啊你。”

“你可真能睡啊阿娜达,已经是中午了哦。”米诺斯笑着附身去撩他拂到眼前挡住视线的刘海,眸中满是温情脉脉,“想吃点什么?我去做。”

“Moussaka。”雅柏菲卡撑着身子坐了起来,盖在身上的被子滑落下来露出形状美好的肩颈线条优美的锁骨,白皙的皮肤上遍布大大小小红的紫的痕迹,色气的有些过分。

眼见着刚才问自己想吃什么的人还没走,雅柏这才注意到米诺斯的目光流连在自己身上的痕迹之上不由得红了脸:“看什么看,又不是没看过。我饿了。”

被恋人瞪了一眼的米诺斯哈哈地笑着心情大好的去给他的阿娜达做午饭,连脚步都比平时轻快了许多。

雅柏菲卡这才冷哼一声慢悠悠的起床穿衣服去洗漱。他本打算昨天记者发布会上宣布退役。

“不过这样一来其实也没耽误什么,夏休期很长,中间只能和战队经理说一下再搞个个人发布会了……”洗漱完一边扎头发的青年一边对着镜子自言自语的念叨,然后发呆。

直到身后“吃饭了”的声音传来,他才回过神应着“来了来了。”后知后觉的回过神来。

吃过已经可以说是午饭的早饭,雅柏决定去研究院看一看。米诺斯拿有课扯谎也实在是不够靠谱。

研究院里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清冷冷,他很意外的看到了笛捷尔。最近新收入的病人其实该记录都已经记录完毕,他其实可以不用来也没关系,但这个认真的青年还是在没课的时候准时地出现在这里。

“中午好啊笛捷尔。”他和笛捷尔打打招呼,后者点点头:“中午好,雅柏菲卡学长。”

因为没有什么需要做的工作于是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了天。

笛捷尔一直很想知道为什么雅柏菲卡对那个米诺斯从中国带回来的植物人那么关注,结果被问到的时候雅柏菲卡只是笑笑,然后从他的病历卡里抽出了那张荣耀账号卡:“我希望他早点醒来。因为我想和他打一场啊。”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双眼中燃烧的斗志格外的明亮。

“说起来,笛捷尔你有玩荣耀吗?”雅柏话题一转,在他印象之中笛捷尔这样中规中矩的好学生应该和网游无缘。可笛捷尔的回答却出乎了他的意料。

“有啊,我玩的魔道学者。”

雅柏有点惊讶,随即脱口而出:“哪个区?来加个好友呗。”

“七区。”

闻言雅柏有点遗憾的:“啊……我六区的。”

“没事儿,我过五十级了,神之领域可以跨区的嘛。”

两个人一拍即合,互相约定晚上一起刷副本后才各干各的事情去了。

雅柏菲卡早早就联系了自家队长,名为Lily的少女听到他想要退役的请求以及其背后的原因表示十分理解,并且效率非常高的帮他安排好了发布会的时间。从研究院回来之后雅柏匆匆的换了身衣服就去了俱乐部。

会议室里人声鼎沸,之前收到消息的记者不顾天气炎热早早就赶了过来,毕竟欧服第一弹药要退役这样的消息,怎么都能算上大新闻了,新闻官挥手了好几次才让现场安静了下来。

米诺斯戴了个贝雷帽,把脑后的长发都塞进帽子里,低着头悄悄混在记者群里假装自己是个记者,兢兢业业的低头假装在写什么。他的确是不放心雅柏一个人参加这样的会议,人言可畏。再加上再这样的环境里,或许会被那些老奸巨滑的记者逼的下不了台面也有可能。

如果敢让我的阿娜达为难别怪我把你们家搞到破产。米诺斯低着头,把手里的钢笔握得咯吱直响。

首先出声的是队长,她今天穿了一身正统的小黑西装,长长的卷发也盘成优雅的发髻。还没退去少女稚嫩略带青涩的脸上满脸严肃:“是的,我现在要向大家宣布,隶属于Gudinna战队的雅柏菲卡将于今天宣布退役。”

台下一片哗然,也有一部分之前就获得了小道消息的记者十分淡定。这个时候一个扎着马尾辫戴着黑框眼镜的女记者首先开口提问:“对于鼎盛时期宣布退役这件事,Gudinna战队的队员有什么想法?”

“Gudinna尊重战队每一个队员的决定。”不愧是引领一个战队的队长,Lily明明是看起来娇小可人的女性,在这一刻的气魄镇压了在场所有的记者,“至于具体的缘由,还是让雅柏菲卡本人亲自来说比较好。”

“是的。虽然很抱歉,但是我决定退役了。”面对如同黑洞的镜头和拷问一样此起彼伏亮起的闪光灯,雅柏菲卡只是微笑,连弯起的眉眼和嘴角都是恰到好处的弧度,“和我的状态以及战队其他都无关,只是我个人的决定。”

坦然到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妥。

台下一阵诡异的沉默。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个看起来十分年轻的记者举起了手:“请问您为什么要退役?”

是啊,为什么要退役,明明正值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又有着欧服第一弹药这样比人渴望不可求的殊荣,更是在之前的全国职业联盟比赛中带领Gudinna拿下了全国冠军。这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要选择退役,实在是让人摸不清他的想法。

“我大四了。”他的回答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在一片惊呼声中,雅柏仿佛是早就遇见到这个情况一般不紧不慢的继续开口,“我的专业是药理毒理,在研究的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实在是抽不出更多的时间来分给荣耀了。所以,我不能在这种情况下拖战队的后腿。”

“我很喜欢荣耀,喜欢挑战,也很喜欢职业圈的氛围。但是,治病救人,是我最大的理想。”

正低着头玩手机的米诺斯听到这话突然一愣。他的恋人有多努力他自然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明明实力和对荣耀的热爱不输给任何人。但是,因为有更想要完成的梦想,所以才不得不做出一些牺牲。

他都懂的,所以,他才会尽他所能做他一切所能做的,哪怕给他的研究出一份微薄的力量也好。

米诺斯抬起头,恰好雅柏菲卡也在看他,两个人四目相对,他只看见自家恋人嘴边的笑意更深了。

完蛋了,被认出来了。

只一瞬他就赶紧低头又假装自己是个记者在摊开在膝盖上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他偷偷用余光瞄身边的记者,有几个记者被他的想法感动了,表情有所松动。可还有好一部分人抱着质疑的态度。刚想着这群记者还能掀出什么风浪的米诺斯就看到旁边一个扎着马尾戴着黑框眼镜的记者举起了手。

“您既然打算好好读书,为什么还要加入职业圈?”他坐下了以后米诺斯很清楚的听见他嘟囔了一句“要好好读书就好好读书还来玩荣耀干嘛。”

我记住你了。米诺斯暗搓搓的想,顺便打量了他一眼他戴着的记者牌,抬笔刷刷的就把这位背后的报社记了下来。落笔之后他抬头,目光落在台上的雅柏菲卡身上。

“因为我喜欢荣耀。”他开口,字字掷地有声。此话一出台下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的人都有点紧张地等待着下文。

“既然有这个实力,为什么不去更适合我的舞台?”

“况且——”他开口,唇边是自信而又张扬的笑容,那份从灵魂深处透出的闪耀正是让米诺斯深深为之着迷的东西。

“我的人生,应该由我自己来决定。”

TBC

『我的人生,应该由我自己来决定』本来在这里还想再加一句,我原来想的是:

“我的人生,应该由我自己来决定。”

一如多年以前,那个玫瑰花瓣飞扬的下午。他决定了接受属于老师的毒之血液,然后承受了他本可以不用承受的,常人难以想象的孤独,穷极他极为短暂的一生。

可是因为并不是原著向的,再加上想的这句话的时候,心抽疼抽疼的,于是我放弃了。

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由自己来决定,而不是被旁人的言论所左右,有哪怕是命运也不行。

我命由我不由天。

以及,说好的卡笛可能要拖到下一章了……_(:зゝ∠)_

评论
热度(27)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