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米雅』寻找克里特王(2)

光顾着写荣耀神话把这个忘了……十分抱歉,土下座


自己并没有去过希腊……很多都是靠群里的小伙伴提供的图脑补的23333


当时脑补剧情的时候没怎么觉得,可是真正下笔写的时候发现东西太琐碎了,可我不是个擅长写琐碎的东西的人啊……望天。


前文:Line1 缘起诸神之国


Line2光芒降临之城

 

米诺斯,他九岁为王。

 

手握宙斯的黄金权杖。

 

统治绝大部分领土。

 

钢笔划过纸面发出沙沙的声响。雅柏菲卡正专心致志地摘录对他的研究来说颇为有用的片段。他的手边,是一本摊开的《荷马史诗》,有些发黄的纸张证明了这个版本的年代久远。

 

比起后世被不断删改添加的版本,他更加信赖古早一些的版本,他固执地认为这样他所追寻的真实。

 

由于时区不同,白天的时光被无限拉长。等雅柏将自己要用的东西抄写完毕之后天仍然大亮。整理完毕回酒店的路上,偶然间抬头,发现金色的光芒把整个雅典城市都罩上了一层有些炫目的光斑,天边的太阳已经开始西沉。

 

收敛了正午时刺目的光芒的太阳变得柔和起来,金红色的光芒染红了湛蓝的天际,天空几种颜色交替融合,层层叠叠,如此夺目而又理所当然。

 

雅典的日落,美的不像人间。

 

最后定格在视网膜之上的,是深蓝浅蓝金黄淡粉火红的天。

 

“你回来啦。”笛捷尔看到归来的好友语气中带着一丝遗憾,“不是说一会儿就回来吗?你错过了落日。”

 

“没,我看到了。”雅柏调出手机相册递给自己的友人,虽说手机像素比不上单反,但谁让景色本身就很美呢?

 

“早点睡吧。”笛捷尔把手中的地图递给他,“明天还要早起。”

 

“好。”

 

大约是认床的缘故,这一晚雅柏菲卡睡得并不安稳。

 

梦里被大片纯净的蓝所覆盖。天空,海,唯有空中点缀的一抹光芒是耀眼璀璨的金。

 

“再等一会儿,在这里,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落日。”

 

有人在他的耳畔,这样轻声呢喃。

 

是谁?

 

他看不清身边人的表情,唯有他随风肆意飞扬的银白色长发如此的清晰。但是那温柔的呢喃却有如此熟悉,熟悉到让他甚至有种强烈的,想要流泪的冲动。他伸出手去想要与那只手相握,可就在指尖将要触碰到的那一瞬间,他便随风消失不见。

 

再抬头望去,本来金色的余晖糅合着红到艳丽的火烧云倏的化为了一团烈火朝他扑来,瞬间就将他整个吞没。

 

“不……不要!!!!”

 

惊醒。

 

雅柏菲卡满头大汗地坐起来,窗外是还未破晓的黑夜,床头的时钟显示04:00。

 

原来是梦……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心,明明是梦。但是梦中的一切却清晰的有些过分。被烈火灼烧的痛感却仿佛还残留在手心,滚烫入骨。

 

我大概是太累了。他叹气,起身收拾好换洗衣物走进浴室拧开花洒,仿佛要将梦里残留下来的属于灰烬的味道也一并洗净一般。

 

第二天一早,他便被早就做好行程计划的笛捷尔带向早就预定好的游玩地点。

 

第一站便是早负盛名的雅典卫城。

 

来到卫城,就仿佛走进了一片历史之中,短短的门洞如同可以瞬间跨越千年的时光隧道。踏入门洞,就是另一个时空。

 

仿佛诸神,仍旧存在这里。

 

雅柏菲卡抬起头望向眼前依旧残存着昔日宏伟之态的帕提农神庙,例行的举起相机拍照之后不免一声叹息。这些石柱经历千年的风吹雨打仍巍峨不倒。建筑顶上还残存着一些零落的雕刻,描绘着不知名的场景,只可惜因为战争,已经残破不堪,看不清楚了。

 

他走上前去,手掌轻轻覆上石柱,大理石的触感冰凉,指腹下触摸到千年来留下的痕迹。

 

深深浅浅,却又格外清晰。

 

似乎还能看到他们昔日辉煌之时的模样。

 

脚边滚落本属于神殿的碎石,当地人还来不及将他们一一恢复,只能这样在脚边堆砌着,缄默地聆听一个又一个时代的回响。

 

明明头顶是阳光灿烂的晴空,可庄严肃穆的石柱群有些莫名的和梦里的场景重叠了。

 

雅柏菲卡没由来的想起自己在神曲里读到过的句子——这里直通悲惨之城,由我这里直通无尽之苦,这里直通堕落众生。

 

可这里不是地狱,他笑着摇摇头,暗笑自己的多心。

 

“怎么了?”笛捷尔看他的样子有些奇怪不由有些担忧。

 

“没什么。”他察觉自己的失态,笑着摇摇头,“我们走吧。”

 

当年的繁华,到如今只剩下的半壁残垣,让人不由唏嘘感叹。但就是这样的残败感,仿佛和历史最直接地对面碰撞,更加震撼地,直接叩击在他的心灵之上。

 

离开卫城,两个人从一条山间小道穿过,刚好是喧嚣的古市集和古罗马市场。

 

他有些不舍地回头。

 

卫城,恰在身后,安静,庄严。

 

TBC


其实这章还没结束,后续还有一点,还没想好怎么写……回头再说吧u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