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米雅』荣耀神话⑦

时隔许久的更新

本章卡笛出没,避雷注意
 

 前文走:Chapter6

 

高亮:本章及之后出现的所有的医学相关都是胡扯!请勿当真!!还请医学生们高抬贵手不要给我捉虫?!

 

毕竟是一个对未来的幻想……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渴望医学发达一点,再发达一点。

 

虽然现在肯定做不到但是将来一定可以的!!说句实在话雅柏如果不是设定是学药剂的我真想让他搞出个自体器//官移//植啊……也算是我一个执念了吧,希望所有和我一样身体抱恙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都能,早日康复啊。

 

抱歉一不小心说的有点多,还是先看文吧u这章终于推了一点剧情,泪流满面……感觉总是狗粮你们会不愿意看_(:зゝ∠)_


Chapter7

 

夜幕笼罩了巴塞罗那,明亮的灯光相继在街道中亮起,对于这个城市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雅柏菲卡拽着米诺斯来到国家宫前巨大喷泉池的时候,平台上、台阶上甚至百米开外的天桥边石台上都已经坐满了观众。米诺斯一路说着『麻烦让让』一边跟着雅柏往前挤,最后好不容易挤到喷泉前的时候,表演已经开始了。

 

喷泉表演比想象中更美,丰富多彩的灯光打在盛大的喷泉之上气势磅礴。巨大的水柱在面前喷洒开来,带来的震撼绝不亚于湍急的瀑布。

 

雅柏倒是也不客气,随着水柱晃到眼前的时候抬手掬起一捧水凑到米诺斯眼前眨眨眼,满脸期待。

 

米诺斯眼见着他白皙的掌心里还在轻轻晃动的液体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两秒钟之后他才猛然想起前一天雅柏菲卡告诉他的那个传说。

 

他的阿娜达,某些方面还真的很像小孩子。

 

米诺斯笑起来,尽管不信所谓的神明,他还是凑过去,饮尽恋人掌心捧着的泉水,扳过雅柏好看的脸吻上他在水汽下泛着红润色泽的双唇。

 

底层的水花在那一瞬间化作水与光交织的彩雾,梦幻迷离。

 

传说一起饮下卡纳勒喷泉水的恋人,一定会再度一起回到巴塞罗那,并且,永远都不会分开。

 

相较于暑假出去玩放飞自己的学长,笛捷尔整个暑假都选择留在学校没有回国,相较于气温比较高地处南欧的故国,他更喜欢瑞典清凉而不觉炎热的夏天。

 

医学生的课业很忙,到暑假难得能清闲一点,笛捷尔也就猫在宿舍里和他的室友一起打副本刷怪练级。卡路迪亚的心脏不太好,所以笛捷尔非常注重时间的把控,刷上一段时间就把他赶去休息。

 

他和卡路迪亚可以称得上是青梅竹马,两个人从小一块儿长大,正是因为卡路迪亚的心脏不太好,为了治好他的笛捷尔才选择从医这条路。

 

直到现在,他依旧记得那时他看到年幼的卡路迪亚发病痛苦地倒在地上,而同样年幼的自己,只能无助地看着他的家人将他送去医院,一路随行却只能隔在玻璃窗外面戴氧气罩艰难地呼吸着,仿佛下一秒死神就会将他带走。

 

万分焦灼,却又无能为力。

 

当入学的医学院学生站在教学楼门前庄严地宣誓,说到『我将用我的良心和尊严来行使我的职业』时笛捷尔默默的在心里加了一句。

 

“还有为了重要的朋友。”

 

他有极高的天赋,成绩优异,而且一直也很努力,就算是被贪玩的卡路迪亚拉进了荣耀这个游戏,成绩也丝毫不见波动。经常被卡路迪亚哀嚎着“笛捷尔学霸请赐于本少力量!”说完还会去问笛捷尔讨一个亲亲,仿佛庄严又神圣的仪式。

 

然后,虔诚祈祷的结果依旧是亘古不变的笔试挂科。

 

卡路迪亚不是没有天赋,就是不肯花心思在学习上。他本来想报考声乐专业,但是长期的大量肺活量消耗会导致供氧量不足,对心脏并不好。所以在笛捷尔几次三番的劝说下他转修了钢琴专业,因为对转专业这件事还是十分怨念,所以除了实战性的演奏课,其他时间他基本上都是在翘课打游戏中度过的。

 

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是一个活的很肆意的人,因为不知道胸腔里的东西什么时候就会停止跳动,所以他宁可把时间花在自己更感兴趣的事情上——比如荣耀。

 

会养成这样的性格和他儿时的经历不无关系。从小也因为身体的关系卡路迪亚从来不能像同龄的孩子那样尽情而肆意地玩耍。所以她只能一个人孤独的隔着窗户远远看着,听着其他孩子快乐的笑声。

 

所有的孤独、委屈、恐惧、绝望……所有的情绪都要自己面对,这无形的压力甚至差点压垮了尚且年幼的他。

 

他曾试图抗争,只可惜毫无用处。成年人们无不是以“我是为了你好,让你多活几年”这样的论调来教育他,那时的他无力反驳,只能被迫接受这一切。

 

笛捷尔的到来打破了这样的局面。

 

当时鬓角翘着蓝色的小卷毛的孩子面对着隔壁搬来的那个石青色发色的男孩子,只是觉得这个孩子很好看而已。小时候的笛捷尔也不喜欢和同龄的孩子玩在一起,他总是安安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他们玩。

 

有一天,他看到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卡路迪亚站在自家门口,看着院子里玩耍的孩子们,目光里满是羡慕。

 

“你怎么不去玩啊?”他凑过去和他搭话。

 

“母亲,不让我去。说是我心脏受不了。”他的声音蔫蔫的。

 

年幼的笛捷尔望着这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突然觉得很难过。他不能像自己或者是其他的孩子一样自由自在的奔跑肆意挥洒汗水,只能这样远远的观望着他们。

 

他忽然很能感同身受他的处境,于是他执起他的手,紫色的双瞳直勾勾地盯着卡路迪亚好看的海蓝色双瞳:“那我将来长大要做医生!到时候我治好了你的心脏我们再一起玩好不好?”

 

眼神晦暗的孩子顿时像是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一样,瞳仁里闪现出了名为希望的光芒。

 

“好!那就一言为定!!”

 

那是时的笛捷尔还不知道,正是这样一句话,让他和他的灵魂就此紧紧地依靠在一起。

 

长此一生。

 

越是欢乐的时光就度过的越快,时间如同眨眼间就从指缝间消失的踪影不见,等到米诺斯左手拽着雅柏菲卡,右手拖着两个人的行礼回到学校的时候,离开学只剩下一个礼拜不到的时间了。

 

回国时差还没来得及倒回来雅柏菲卡就一头扎进了研究院,这甚至让让米诺斯怀疑,比起和他在一起,他更愿意泡在空调终日运转的实验室摆弄他那些瓶瓶罐罐。检查完药剂后他又跑去检查秋木苏的情况,身体各项指标都很平稳,笛捷尔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也每天毫无间断的记录着他的各项身体数据,也一直有照雅柏的嘱咐给他注射营养神经的药物,在确保现在平稳的情况下不让他继续恶化下去。

 

因为雅柏菲卡终日泡在研究院里,宿舍里也就显得冷清了许多,米诺斯在等他的阿娜达回来的时候也没闲着浪费时光。在还在西班牙的时候他就陆陆续续有接到出版社找他商议笔译的工作。因为之前在旅游的时候就暂时推后了,现在回来之后终于能够步入正轨。在这之前他就有各种投着试试看的翻译稿,都是属于闲来无事翻着玩,不想因为文字优美语句流畅而大受赏识。他也乐得赚点外快给他的阿娜达改善一下伙食。雅柏菲卡因为太拼命,一到考试季米诺斯就能非常清楚的看到他的恋人迅速地消瘦下去,每每让他都心疼的无以复加。

 

虽然家底足够殷实但他着实不乐意伸手问家里要钱。平时打打零工投个稿什么的,再加上奖学金,足够还有余,生活过得还算不错。

 

实习地点下来了,雅柏被毫无悬念的分配到了高科技园区里的生物制药研究所。好在那里离大学城不是很远,坐公交也就不过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相比之下,在自家公司实习的米诺斯实在是清闲太多。顺理成章的被分配到人事部门的他说是实习,却也没什么实质性的工作要做。毕竟一个大公司不可能天天都有人事调动,他也乐于有大把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

 

时值正午,办公室里的空调呼呼作响,偌大的房间里却不见人影,闲的没事干的米诺斯一个人偷偷溜到了公司食堂的后厨,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都是雅柏菲卡爱吃的东西。

 

食堂的阿姨本来想把这个看起来十分可疑的人赶出去,甚至连叫保安的打算都做好了,后来得知这位公子哥的身份后有点小惊讶,但随后也就任由他霸占着厨房做这做那,自己该干啥干啥。当然也有实在是看不过眼仿佛自己自带粉红色泡泡背景的米诺斯的阿姨,围上围裙准备干活的时候悄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谈恋爱谈的脑子都跟着煮了……”

 

只不过碍于这位公子哥的身份,也只是悄悄在心里吐槽,没有明着说出来,不然饭碗大概要保不住了。

 

于是到了饭点,忙着给员工们打饭的食堂阿姨们都看到了一个奇异的景象:一个围着他们统一发放的荷叶边围裙的白发青年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调一边切着手中的食材,时不时还回头看看锅里正在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浓汤。

 

雅柏菲卡很喜欢喝汤,特别是那种用砂锅熬煮的时间很长很浓郁的老火汤。米诺斯知道雅柏这个爱好还是在大二的某一天的中午,下课回来的雅柏问他,前一天的汤还有没有。

 

米诺斯有点惊讶偶尔兴起炖的汤会受到喜爱。那时的他问自己的恋人,为什么会喜欢喝汤。而雅柏眨了眨水蓝色的眼睛带着笑容,这样回答他。

 

“很温暖,让人觉得很安心。就好像是……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

 

这四个字不知道为何瞬间戳中了米诺斯的心脏,于是他暗暗在心里下了决心,一定要煲出最好喝的汤给他的阿娜达。

 

从那以后,他就开始尝试着变着花样尝试各种各样的配方各种各样的味道。甚至可以说,他日渐精进的手艺把雅柏菲卡的味觉都养刁了都毫不夸张。

 

将饭菜一一分放进保温饭盒装好,他十分客气的和身旁负责打饭的阿姨打招呼:“哎呀,一不小心做的有点儿多,就当今天给员工加餐服的福利吧。”

 

说完他就拎着手中有些沉甸甸的保温盒在食堂阿姨十分奇怪且微妙的目光中离开了公司食堂,径直踩上自己内部已经不算是很新的摩托,绝尘而去。

 

当年他还在追求雅柏的时候就曾经拿“有喜欢的人想多练练手让那个人只吃我做的饭”当作幌子给雅柏做便当。那时天真的雅柏完全不知道对面想要俘获的是自己的味觉,有的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享受了本应该属于那位不知名的被追求者的待遇而有些愧疚。直到两个人在一起之后,雅柏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离不开这个人了,无论是学业上,还是日常上,点点滴滴渗透进了他的生活。

 

他习惯了他总是带着腾腾热气的早餐,习惯了他在自己战队集训时帮忙将课程一一录制下的体贴,习惯了每晚伴着自己入睡很小提琴声,习惯了冬夜里他温暖的怀抱,习惯了他来接他,习惯了他可口且花样繁多的便当,习惯了见到他,习惯了爱上他……习惯了在不知不觉中沉沦进他带点霸道的温柔。

 

甘之如饴。

 

这让米诺斯每每想起这段日子,都不由得小小得意。

 

神游天外之际研究院的主楼已然映入眼帘,米诺斯手腕一滞,一个帅气的刹车横停在了研究院门口。摘下头盔拎着手里的保温盒正打算进门的他却被门卫拦住了去路。

 

“请出示相关证件。”

 

门卫大哥看他一头厚厚的刘海盖住眼睛。看起来神神秘秘的还有那么几分猥琐的味道,怎么看都不像是个好人,出于职业本能当机立断的把他拦了下来。

 

“我去给我男朋友送个饭。”他向门卫晃了晃手里的塑料袋,满脸真诚,“你就让我进去呗?”

 

“那你让他下来拿吧!”门卫大哥上上下下打量着他,还是半信半疑。

 

米诺斯有点郁闷,还有点委屈,只好拿出手机给雅柏菲卡发了个短信。

 

『雅柏p(´⌒`。q)。.门卫不认识我不放我进门,你下来拿一下吧,今天是白酱炖小牛肉和云腿豆腐羹٩(๑>◡<๑)۶』

 

收到短信的时候雅柏正在和同事分析植物中提取化合物来治疗失眠的可能性,手机响起的时候他轻声说了句抱歉然后看了一下短信嘴边浮起了淡然笑意:“我出去一下。”

 

“怎么啦,有快递吗?”

 

“差不多吧!”雅柏笑得灿烂,随后一溜烟的下了楼,还没出主楼就远远的看到了米诺斯靠在研究院对面的一棵大树底下,抬眸瞅见雅柏的身影立刻有些兴奋地挥挥手示意自己的位置。

 

“怎么不进来。现在可不是夏天,这么吹风当心着凉。”雅柏从他手中接过塑料袋,里面的饭盒还是温热的,顿时觉得心里也暖了起来。

 

“门卫不让我进。”米诺斯有点委屈,但他还是不死心,理了理头发一眼真诚的看着他的恋人,“阿娜达,我看起来很可疑吗?”

 

“米诺你下次可以把头发撩起来试试。”雅柏托着下巴打量了他两秒最后很中肯的得出了结论,“把眼睛露出来,效果应该会不一样。”

 

“好吧阿娜达,你说的对。回头我试试看好了。”米诺斯显然是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但他还是很中肯的接受了恋人的建议。

 

进入了秋天之后,气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骤降,街上的行人也都穿起了厚厚的毛衣。深秋的斯德哥尔摩,枯叶飘落,在寒风中卷起凄凄的弧度,似乎连生机都褪去了颜色。

 

雅柏步履匆匆地穿梭在人群中,实习至今已半年有余。今天他特意没有一直待在实验室,而是要去医院这个前线去见一个人。

 

他的研究已经小有成果,对于陷入植物状态的小白鼠在注射了研究药剂之后,在三周的时间内出现了显著的营养脑神经的作用,受到研究的小白鼠有67%没有出现脑缺氧的现象,其中一只的脑电波从涣散状恢复了正常,并在四天之后醒了过来。虽然只有一只,概率也只有6%,但是这个进度已经足够让雅柏菲卡欣喜若狂。

 

他今天要去面见的,是一个愿意将他的丈夫贡献给出来进行临床试验的女人。

 

这里的医院和他之前来过的任何一家看起来没什么差别,走过人山人海的门诊来到住院部,只剩下寥寥在走廊走动的几个人,显得分外冷清了起来。

 

他一向不是很喜欢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太过刺鼻以至于会有让嗅觉暂时性失灵的错觉。

 

他在18楼的加护病房门口见到了打电话想要面见他的查尔斯夫人。

 

雅柏菲卡的到来让她很是高兴。她有些颤颤巍巍地执起雅柏年轻有力的手,语调中有着极力克制亦难掩的激动:“听说你正在研究能够让植物人苏醒的药剂,是吗孩子?”

 

这个年过半百的女人已然白发苍苍,也许是因为睡眠不足让她看起来有些憔悴,但这依旧无法掩盖她举手投足之间透出的高贵气质。

 

“是的,夫人。很感谢您能将您的丈夫交于我们进行临床试验。”雅柏菲卡礼貌地点点头,语气十分诚恳,“不过因为目前尚在试验中,所以暂时还不能给您的先生直接使用。等到试验数据稳定下来我会第一时间通知您。”

 

“没关系的孩子。”这个消息对于丈夫已经昏迷了半年之久的查尔斯夫人来说已经是个能够让他几欲泪下的好消息了,她笑着轻拭去眼角因为激动而溢出的泪花,“你给予了我能看见他醒过来的希望,这就足够了。”

 

希望,多么美好的字眼啊。告别了查尔斯夫人走在回宿舍路上的雅柏菲卡有些恍神,人类就是这样神奇的生物,哪怕是身处绝望的逆境之下,只要抓住了一点点希望,都能一开着微弱如星火的光芒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这世界上有那么多像查尔斯夫人一样的人存在着,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才行啊。他抬头望向已然西沉的夕阳,暗暗自心里下定了决心。

 

TBC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