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真的说到心坎上,不是HE不好,而是我想出来的BE,在这个情境下,最适合现在的他们。说要给我寄刀片都没关系,请不要否定我的劳动成果,拜托了。

太阳照在绿墙山:

上一篇LOF没有展开说,现在刚好有这个心情所以详细论述一下。


起因是我的BE文收到一条评论说“这这这哪位大神帮忙圆成甜的啊啊啊啊啊啊啊(ノ=Д=)ノ┻━┻”。



在此强调我不是要挂/怼这个评论当事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对号入座我把那条评论删了,这只是单纯的从一件小事发微,希望当事人也可以谅解我真的没有针对性。



身为同人作者大家想必多少都收到过一些让人【】的评论,相信很多人也能理解我皱眉头的point在哪里。下面主要想说两个点,如果感兴趣的欢迎评论区讨论:



  1. 读者留言时,在并无恶意的情况下,请尽量避免让作者不快的言论;


  2. 请不要否定BE的存在,这对作者是很失礼的。





第一点,这种“并不是真的存心膈应人,但不小心说出了让人不舒服的话”的现象,也算是一种KY吧。如果要在同人圈搞个“KY评论总选举”估计很多创作者都有满满的吐槽要说。隔三差五我也在首页上见过有人从作者/读者的角度去列举常见KY评论,就在昨晚我还在想要不要借用同人本小教室的号发个KY评论征集……想想就算了哈。


从这件事来说,我完全理解读者“并无恶意”的动机,所以感到不愉快的程度也只有皱皱眉而已。但是我确实曾有过因为某个读者几次三番在连载下面回复自high的KY言论而把她拉黑的操作,因为那些评论太让我烦躁了,就算当时那位姑娘并不是为了怼我、槽我而说的,单纯只是在抒发她的阅读感受,而由此引发我的不适,我又觉得实在沟通不能,最后拉黑了事。


所以即使是在网络世界也还是要注意言辞呐。要是本来就想怼人也就罢了,可本来没想怼,没想冒犯对方,甚至对方还是自己喜欢的太太,最后却被太太嫌弃,让太太不爽,甚至影响太太码字的心情导致自己吃不到粮(不不不我不是在给太太们不更新找借口),对读者自己来说也是损失。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既然对对方心存善意,何必因为自己的不慎让大家都不愉快呢对吧?(此处应有表情包)




第二点关于BE,其实BE的内涵可以很广啊,我觉得让人心里堵得慌的都是广义的BE,是一种“不完美”的故事。在同人圈有很多读者是发自内心不想看BE不想被虐,这种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CP就不要拆开。但是从一个创作者的角度来说,“不完美”的故事在审美上也可以是美的。


从我自己的经验来说,一篇BE文的作者面对喊打喊杀的评论区是不会生气的,看到诸如“太太良心大大的坏”、“地址交出来给您寄刀片”、“通宵追文始料未及的一刀插心内人干事”这样情绪的宣泄,刀斧手太太们说不定会很爽,毕竟虐文真的虐到人了,看到大家喊痛是一种成就感……但是对于“否定BE”这件事反而很敏感。譬如说我在前面提到的“希望把BE圆成HE”,或是“能不能写个番外甜回来”、“这文什么都好但是最后BE了”之类的话,可以说是禁句了。抛开那种为虐而虐的不谈,很多刀斧手太太都是很认真地在构思BE的故事,那些让读者觉得窝心的刀片,都是太太们很重视的设计,甚至有些故事前面大把的糖都是给后面捅刀做铺垫,如果把故事里的刀片拿掉,就不是作者想写的那个故事了。在这种时候读者去否定刀片,也就是否定了整个故事和创作的本心,很容易引起太太们的不快。


比方说当昨晚我看到那条“希望有人把BE圆成HE”的评论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文要是HE我还写它干嘛???所以你看,这种说法对我来说就是否定了这篇文本身,但这位读者大概只是在表达自己的阅读感受而已。那么我们又回到了第一个论点——如果你并不是存心和作者打嘴仗,就尽量注意下言辞吧。




好了问题来了,如果读者看完一篇BE确实对作者抱有恶意怎么办?


那当然是不服来战啊!反正刀斧手是不会因此放弃捅刀的!

评论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