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帝都骑杀』琉璃花(1)

是一个龙马Alter相关的特异点的三十题

龙马Alter的设定戳这里

题梗来自 @Duckiii 已授权

按照篇幅来计算所以是十题一发
标题来源是听《叙情诗》时的突发奇想,因为琉璃也是同样的脆弱,只要一摔就会碎裂——就像那个乌托邦的幻境一样。

※写在前面
坂本龙马·Alter诞生于龙马本人意识之中『强烈的想要拯救以藏』的愿望,依托于此而活,职阶是Saber。
因为得到了圣杯,所以想要改变以藏先生被杀的历史而创造出了特异点。这个三十题,则是基于这个世界观出现的。

CP向是龙马Alter×以藏[生前/英灵/大概还会有Alter]

※部分第一视角注意

※微小说体裁

※因为是Alter,所以OOC预警

※好像有跑题,算了管它呢

1.如此渴求某物

得到圣杯的那一刻,龙马Alter只觉得自己捧住他的手都在止不住地颤抖,有恐惧,有激动,更多的却是说不出的兴奋。

那些未尽的心愿,终于可以付诸实践。

他想起自己收到以藏被斩首时的撕心裂肺,那抹痛楚至今仍留在心上,难以抚平。

——微弱的愿望,由圣杯得以实体,由爱得以反抗。

幕末的特异点,由此而生。

那是他只为了冈田以藏一个人能活下去,而亲手创造的乌托邦。

2.永远无法握在手中

如同活着的时候一般的家乡,阳光,清溪,散发着青草气息的泥板路。

一切都不是虚幻的,都是活生生的。

只是,这一切,总有一天会消失。

龙马Alter蹲在河边,掬了一捧清水又看它重新融入河流,有些神游天外的想。

那么为了守护这里,我愿意,与整个人理为敌。

3.你与我不可跨越的距离

当龙马Alter与已经成为英灵的以藏四目相对的时候,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仿佛有什么,从一开始就错了。

——我存在的全部的意义都只是想要拯救你。而此刻出现在我面前的你却早已死去多年。

那我现在拼尽一切甚至不惜与整个泛人类史对抗也要拯救的,又是谁?

4.难以满足的贪婪生物

和室的门被悄然打开,正在矮桌之前阅读书籍的以藏还是听到了身后可以放轻的脚步声。

“哟,龙马,你回来啦!”他放下书本,回头朝他的友人露出一个灿烂笑容。

然后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龙马……?”他伸手,有些笨拙的抱住龙马Alter的背,轻轻的拍了拍。

“以藏先生。”

“我在。”

“以藏先生。”

“嗯。” “以藏……”

“我在这里。”

听到这句话他收紧双臂把怀中尚未被鲜血所玷污的青年抱得更紧,勒得以藏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只要是为了这个人……他闭上眼睛,纯白柔软的发被夜晚的风吹起浅浅的温柔弧度。

只要是为了这个人,我什么都可以牺牲。

5.拯救堕落者的意义

龙马Alter挥刀甩去上面沾上的鲜血,没再看倒下的浪人一眼,只是压低了斗笠收刀转身离开,连发梢染血也无暇在意。纯白的发丝被一抹暗红沾染,妖艳肃杀。

他的身影穿过大街小巷,最后闪进了一间仍旧亮着灯光的居酒屋,屋内传来的是男人们刻意压低声音的交谈。

“结束了?”

“嗯。”

“做得好。”

“别忘记你答应的。”

“放心吧。”

“冈田以藏这个人,你们要是敢动他——”陆奥守吉行出鞘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格外响亮。

“关于这点,你就放心吧。”男人喉底滚落的轻笑声随着关门的声响一起被挡在了里面。

鲜血也好,杀戮也罢,全部由我来承担就好。他本就不是适合手染鲜血的人啊。

所以,拯救我毫无意义,也没有必要。怜悯什么的,都只是多余的自作聪明。

我只要他存在与此,他还活着,血液尚且温热,笑意尚且纯真。

就足够了。

6.毫无防备/难以自制

晚上入夜之后的他便是被各大名门所畏惧的人斩,刀法利落,如同死神一般收割生命。

人斩不配拥有美梦,但就算手染鲜血也没关系,对于他来说,只要以藏先生活着,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

在清晨的时候,他会如同生前那样,被习惯早起的以藏叫起来,洗漱吃饭,然后和他一起去道场。

挥洒汗水本是生前就十分喜欢的一件事,当然死后——不,应该说,成为英灵以后也一样。而每当看到以藏在挥剑时认真的样子,他也会跟着浅浅的上扬嘴角。

以藏抿起的薄唇、紧握竹刀骨节分明的双手、自额角滴落的汗珠、还有双眼中掩饰不住的专注与雀跃,每每都让他拼了命才能抑制住去紧紧抱住他的冲动。

情何自禁,情何自矜。

7.重复你说过的话语

“求求你!!如果你放过我的话我什么都愿意做!!”

不大的和室内早已一地血腥,就连纸窗上也溅上了大片妖艳又凄厉的血迹,就好像是开放在黄泉路上迎接人们坠入地狱的彼岸花。

男人的同伴早就个个先他倒下做了Alter的刀下亡魂。做为最后尚且还活着的那个,为了活命他就差没跪下来给Alter磕上几个响头了。

贪生怕死之徒,不过如此。他冷笑。

“是吗?”被称为人斩的青年丝毫不为之动容,只是举起了手中的刀刃,“那就请你去死吧。”

手起刀落,在头颅飞离身体的瞬间,定格在男人视网膜上的,是斗笠下随着挥起的刀刃而飞舞的白色长发,还有听觉消失前,那个冰冷到没有一丝起伏的声音。

“天诛。”

8.逐渐剥离的表象

“迦勒底亚斯异常!!特异点检测确认!!”

“时间呢?”

“公元1853年,地点是日本高知县附近!”

“嗯?”听见响动的冈田以藏也跟着凑了过来,“老子也要去!”

“是以藏先生生活的年代呢……”立香想了想,点点头,“正好有多余的筐体,那就一起吧。”

正坐在屋檐下喝酒的龙马Alter抬起头,明亮的夜空中有流星划过,他不禁微微眯起眼,神情冷冽。

“果然还是来了吗,迦勒底的御主啊。”

9.“可以接近你吗”

以藏和他的御主走散了。

感受不到魔力的波动,就连通讯都被陌生的魔力所阻隔。

有些无所事事的他干脆选择沿着小路刺探情报。散发着泥土与青草气息的空气是如此的熟悉。

——这里是他长大的地方,他的故乡。就算是最后不被承认,但他也知道,自己至少曾经,也属于这里。

在以藏神游天外的时候,前面有说话的声音传来,身为Assassin的本能让他选择躲在了某栋房屋的后面。

在看清来人面孔的时候,有一瞬间他甚至以为自己是在做梦。那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说着准确的说,是“还活着的”,生前的自己。

还没有成为人斩,还没有被鲜血玷污的冈田以藏。

而他身边的人,尽管那头白发有点过分的突兀,但他仍旧认出来了,那是龙马。尽管与自己印象中,还有在迦勒底所见到的龙马不同,但以藏能够确信,那就是龙马。

“那,待会儿见啦,以藏先生。”龙马Alter朝着那个离开的身影挥了挥手,声音随即沉了下来:“你还想在那里看多久?出来吧。”

尽管有属于Assassin职阶的气息遮断,但他的行踪仍是被龙马Alter所发现。这让他有点不爽地啧了一声,从屋檐的阴影下走了出来:“什么时候发现的。”

“毕竟是以藏先生的气息啊,我不会认错的。”他答非所问,反而向他伸出了手。

以藏能清晰地看到,那双红色的双眼里,所盛满的淡淡笑意。 “我也能给你你所渴望的,这样的生活,所以,要不要牵住我的手?”

10.无法确认/肯定/否定的回复

要去吗?

就算长相上有些细微的差别,但是这家伙毫无疑问就是龙马。

他知道龙马不会害自己,但这样的提议,怎么看都很可疑。

也希望向自己所渴望的过去伸出手,但是他知道,那只能是过去。现在他已经是英灵了,生前的一切都已经毫无关系。

于是他冷笑一声,伸手拍掉了龙马伸出的手。

“开什么玩笑。”

“当老子是谁啊,你这家伙。”

TBC

评论(24)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