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米雅』一个无题的生贺

Author:筱月

For: @银杏与樱

CP:米诺斯×雅柏菲卡

“什么?生日?”在剧组中途休息时间的时候听到了这样的词,本着有热闹就一定要凑的原则他好奇的凑了过去,“谁过生日啊?”

一旁正在帮阿手姐搬道具的拉达路过随口插了艾亚哥斯一句嘴:“哦,咱大哥要过生日了。”

“原来是米虫啊!本大王都好久没有见到他了。” 大王殿下一脸了然的表情,随后又像小孩子一样撇撇嘴。和小天才雷古鲁斯不一样的是,大王殿下虽然聪明,但是对学业还是比较头疼的类型,当然因为这个也没少被未婚妻打。前两天刚交了毕业论文的他这两天整一个撒丫子疯玩。

“所以,要不要搞点什么庆祝一下?”一直在旁边安静看剧本的美丽青年冷不丁的开口,把大家都吓了一大跳,随后人群中就传出了反对的声音,“米诺斯不是在冥界吗,怎么给他庆祝啊!”

阿手姐很霸气的一挥手:去,把赫尔墨斯给我叫来。作为剧组里的最高权威,一声令下之后不超过三秒,一个除了发色和米诺斯几乎一模一样脸的信使神就出现在了这里。

“亲爱的?有什么吩咐?”

下一秒,信使神就被阿手姐一拳揍飞,“老娘叫你过来是有正事的!”

什么事?他擦了擦被打出来的鼻血乖乖坐了起来。

阿手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带我们去冥界!!

原本自私如他,不愿意让雅柏菲卡去地狱见米诺斯。但现在情况不一样,早就觉醒了的小美神一直跟在雅柏身边。信使神转头去看和雷古鲁斯玩儿的开心的阿加莎,笑,然后点头答应下来。

阿手姐此话一出惊煞众人,雅柏第一个跳出来反对说冥界活人不能去阴气太重伤身体之类的云云,而忠厚老实的拉达曼迪斯明显想的就是另一个问题。

“我们这样空手去是不是不太好啊。”

原本喧闹的众人瞬间十分有默契地安静下来,沉思。

“不如我们给我那‘亲爱的老妈’做个蛋糕得了。”让叶也笑嘻嘻的凑过来。

“做蛋糕啊,那就去我家吧。”雅柏顺着她的话茬接话。引得一众又是一声惊叹。虽然谈不上依来伸手饭来张口,但用锦衣玉食来形容公子大人的生活,完全不过分。可就是过着这样生活的雅柏,偏爱平时还喜欢自己动手做点东西,也算是说到格斗以外公子大人最擅长的“动手技能”了。

“好决定了,就去雅柏家给旷工的家伙做蛋糕。”阿手姐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公子大人不愧是富人。坐落在郊区的别墅共有三层,由于是依山而建的,所以每一层的景色都各有千秋。

自从他想起来一切之后曾重新修缮过,外表用石头砌成仿若当年记忆中克里特王宫的样子。在那之后大明星在百忙之中也曾抽空过来一次,看到外观酷似当年的王宫。他就已经明白,他昔日的老师,已经放下了那段过往。

就像修普诺斯所说的那样,“你到底,是在活你的哪一辈子呢?”

雅柏家的厨房是一间刷的很温馨的屋子。窗台上还摆着花盆,盆里种着几株低矮的,叫不上名字的小花,还有少见的大杯子、瓷器和躐制器皿。狭长的木桌子上收拾的整整齐齐。雅柏养的波斯猫正在壁炉的角落里舒服的窝在属于他的小窝里。

“人多的话来一起帮忙效率会高一点!”让叶主动请缨要求帮忙分担。见状其他人也纷纷发声说要帮着做什么毕竟吃白食总是不太道德不是吗?

平时冷冷清清的厨房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大家吵吵嚷嚷叮叮当当一阵倒腾,到最后一众鼻尖沾着面粉的脑袋凑在烤箱前期盼着。

面粉与奶油的香气逐渐在空气中扩散开来。在等烤蛋糕的空档雅柏已经开始了打奶油的工作。需求量很大,周围的几个人也被抓来一起帮忙。闲聊的人安静下来,空气中只剩下了打蛋器和碗壁碰撞的清脆声响。

面对烤好的蛋糕大王殿下主动的包下了抹奶油的任务。

“动作要快,不能来回反复抹,摩擦也容易让奶油变粗糙。”

“不就是个蛋糕吗……”被指导老师教育的他一边嘀咕一边照着吩咐做,抹完的蛋糕已经有了初步成型的模样。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雅柏接过蛋糕站到凳子上,手持装满奶油的裱花袋动作熟练地裱花,装饰,包装,一气呵成。

“哦哦干得不错嘛雅柏!”从刚才开始就不知所踪的阿手姐突然冒了出来,“如果已经准备的差不多的话,你们大概需要这个!”说着她拎出了在背后瑟瑟发抖的信使神。

看来阿手姐就是这个猥琐的家伙天生的克星啊。一众人不约而同的在心里感叹。

他拿出他的权杖,嘴里念念有词:“要去的人都到本大神这里来!过时不候!”

众人刷刷的就围到信使神身边。他的权杖散发出光芒,眨眼间就到了冥界。

最高审判者看着凭空出现的一大群人,然后囧。

“法庭怎么能这么胡闹,一边儿呆着去!”他愣了两秒,然后把和自己有一样脸的家伙以及他身后的一群人赶到了侧厅。

过了一会儿终于把工作暂时交给路尼的米诺斯抽身来到了侧厅,一群人已经打打闹闹的不像样子,桌子上摆着纯白的奶油蛋糕。

“感谢本大神吧米诺斯小弟弟,还特地带米勒图斯来陪你过生日。”信使神笑嘻嘻的开口,后者甩过去一个白眼,没有理他。

他的目光全部都被站在那里的恋人吸引过去。

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径直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他。

这么久,这么久,终于,终于,见到了。

他的玫瑰,他的阿纳达。

雅柏菲卡楞了一下,却没有挣脱他的怀抱。他想他的狡猾,也向他曾经给予自己的伤痛。但那都已经是过去式了,他对自己说,然后任由最高审判者从背后抱住他,鼻腔里传来了熟悉的味道。

大概,这就是想念的味道吧。

我早就原谅他了,无论是作为米勒图斯,还是作为雅柏菲卡。

“雅柏我……”最高审判者侧过头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迎面糊了满脸的奶油,他伸手去抹,好不容易视线恢复清明却连银白的刘海也染上了甜腻的味道。一旁的众人早就打成一团。

“寿星吃我奶油炮弹啦!!!”

艾亚大王看见自家大哥满脸奶油的样子突然笑弯了腰。

最高审判者突然想起来很多年前,被喊自己老妈的阿里阿德涅扔小石头的日子。

然后,白毛的,仪态尽失的米诺斯发飙了。

“艾!亚!哥!斯!信不信我把你摁血池地狱给你洗秃毛!”

我好怕怕哦——笑嘻嘻的大王殿下从打成一团的人群中把赫尔墨斯揪出来使劲往外推。才不是本大王扔的呢,你要找找这个猥琐的家伙算账好了。说完大王拔腿就溜了。

雅柏你等等我。满脸奶油的米诺斯放开他的爱人,也像个孩子一样加入了互相糊奶油的行列中去。

美丽的人无奈的摇摇头,也跟着前去——去从他们手里抢救保护尚且没被毒手摧残的蛋糕。虽然公子大人从小不缺吃喝一个蛋糕其实无足轻重,但是这毕竟是大家一起辛辛苦苦做出来的,都浪费了也未免太过可惜。

然后他一手托着盘子,一手把还在人群中糊别人脸糊的不亦乐乎的审判官先生从人群中拽出来,往他嘴里塞了一口蛋糕。

好甜!他叼着叉子有些惊讶的瞪大双眼,奶油的香气在口腔里弥漫开来,他对于甜品本身没什么好感,可是雅柏菲卡的手艺让他不得不对这种食物有了全新的认识。

回忆翻涌着占据脑海。

是谁说,『从相遇开始就是一个错误。』

不,不是这样的。

——即使残忍冷酷如克里特王,也会有想要小心翼翼去呵护珍惜的事物,和人。

是谁在坠入暗无天日的地狱时默默向不会回答他的神明祈祷,愿死者拥有不朽的名誉,愿生者拥有不朽的爱情。

是的,他是这死地的生者,因为他紧握着有些脆弱,却活生生的爱情。

过去的那一世已经过去。不管过去有多少的仇恨和恩怨都已经成为过去式。毕竟如果过去永远过不去,那么未来,也就永远未来了。

但是在这种时候我仍是要说一句。美丽的公子大人开口,双眼望着最高审判者眼里倒映着的,自己的影子,然后微笑。

那个笑容,一如多年以前,在雅典的郊外,他和他初相遇时那个恬淡的,不掺任何虚假成分的真挚的笑容。

生日快乐,我的坏孩子。

听到这句话,正在打闹的一众,也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齐刷刷望向声音的来源。

反应最大的当然是小殿下,他仿佛看到千年以前米勒图斯的身影,和面前这个美丽的青年重叠起来。

不,他们本来,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呐。

喜欢花的,温柔善良的米勒图斯啊,其实过了这么久,即使转生,即使遗忘,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化。

久违地听到这个称呼,最高审判者上脸色微妙的红一阵白一阵,公子大人似是很满意他这个反应,只是顿了顿,然后继续开口。

我早就原谅你了。而我一直没有原谅的,一直都只有我自己而已。

当然。就算后半句并没有说出来。聪明如他,也立刻能猜到。

所以——

你也不会因此而消失,我绝对不会,让你死于心碎。

所以,所以啊——

回来吧。

美丽的青年向面前的最高审判者伸出手,五指修长,洁白干净。

回来吧,回来——

这个人间。

Fin

后记:

首先必须有的自然是生日快乐!

这应该算是我陪你过得第三个生日了。去年有寄信啊什么的,所以今年总想着要为你,写点什么。

会想到使用『如戏人生』来做为背景其实是因为有特殊意义存在。毕竟在入LC以后这是我读的第一篇同人,而且这篇还是你安利给我的!要知道那个时候我连黄金都还没认全,不过后来因为它太复杂了而且还涉及了神话,就没有读完。

时隔多年『并没有』之后我偶尔看到还有AVG于是就捡起来读完了,然后,第一把就出的是成为那个BE『……』难受的我晚饭都吃的不香。

“他注定,要失去米勒图斯;他注定,得不到他的原谅;他注定……要回到一个孤独的地狱——哪怕等待他的,其实是一个名义上的天堂。”虐得我肝疼。

啊啊扯远了。其实也是因为这篇才吃定了米雅……所以才选的这篇做背景。毕竟作者Kyohana开放了再创作的授权,所以也没有再去要授权的麻烦。有偷偷尝试模仿原作者的笔法,不知道能不能以假乱真x

而且最后,也有点一我自己的期盼。

以后的每一个生日,我都会陪在你的身旁,不会离开。

你看那里曾有玫瑰

你看那里曾有眼泪

你看那里曾有青星闪烁

你看那里曾有红莲盛开

你看那里曾有天命被超越

你看那里曾有不落的太阳

你看那里——

而我现在,就站在那里,手捧一束正开的热烈的玫瑰,等待你。

以及,非常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由衷的感谢

筱月

2017.06.16

评论(10)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