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米雅』荣耀神话④

这段医学相关有参考知乎,也问了列表的医学生,真的是巨心疼……于是就……总之超心疼我雅的。

这段写的很不顺利…………大概下一章也会卡,这章没有什么全职相关就不打全职的TAG了





Chapter4


一句话炸的各家记者哑口无言。他说的没错,人家自己的人生凭什么要别人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坐在米诺斯身边的小姑娘当场低头奋笔疾书,米诺斯偏头凑过去想要看一眼,可人家立刻警觉的用胳膊肘护的严严实实的,他也只好作罢。


在场的记者,尤其是女记者,有一大部分都是雅柏菲卡的粉丝,真不知道她们会不会因爱生恨趁着这个势头大肆抨击一把,这才是米诺斯这个时候最担心的问题。


虽然对此褒贬不一,但是,无论是觉得雅柏菲卡此举极为不妥的,还是粉丝滤镜浓厚声援的,各家媒体,最终选用的头版消息,几乎都是同一句话,就是雅柏在发布会上说的最后那一句。


雅柏菲卡:“我的人生,应该由我自己来决定。”


报道一出粉丝的反响也是什么声音都有。虽然也有表示理解的,但更多的则是表示不理解甚至是无端的职责。


看不下去的米诺斯偷偷登了他推特的小号发了一条推特。


今天也想把雅柏菲卡日哭:为什么你们都反对他退役!想一想雅柏穿白大褂简直期待死了好吗!!我想以后去医院时候是雅柏给我检查啊!!!

他的小号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雅柏粉丝后援团的团长。这个秘密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米诺斯本人更是隐藏得极好。

本来只是抱怨一下,结果没想到他的这番呼唤激起了大片迷妹的点赞和转发。

(推特体注意)


转发:

枪声所指是深红:推主ID什么鬼,信不信深红荆棘一个燃烧弹烧死你x不过说的真的很对啊!周围有好多一样和我粉雅柏的都脱饭了,就特别特别难过。他明明明那么好。这个赛季Gudinna拿冠军雅柏功不可没好吗!连Lily小姐都没说什么泥萌凭什么对他说三道四!

蔷薇之森_荣耀大神保佑我:排楼上!雅柏愿意怎么做是他自己的意愿,我们所做的只要祝福就好了。ps我也很想看雅柏穿白大褂的样子啊!


米诺斯看到下面都是支持的评论和转发觉得心里暖了很多,于是放下手机又捧起了大部头的《冰与火之歌》。


结果半个多小时后手机响了起来,米诺斯放下书拿起手机一看,是一条艾特。抱着“如果是怼人的就一定要怼回去”的心态点开了那条推特,结果内容让他瞬间瞪大了眼睛。


原文:

枪声所指是深红:等雅柏大大毕业得一两年后了吧……于是脑补了一下,半个小时摸了一张,粗糙草稿流慎点。[图片]


既然是半个小时的速涂那质量大概也就那样吧?米诺斯极其随意地点开了那张图。在加载完成后却着实被惊艳了一把。乍一看就像是毫不走心的色块堆砌,但细看下该有的细节一个也没有少,甚至连眼角的泪痣也特意点了出来。


米诺斯不是很懂板绘,但他觉得半个小时能画出这样的程度也已经很不容易。画中的雅柏坐在办公桌前,微黄的暖色灯光打在他身上显得整个画面十分温馨,他低着头正在看着手中显得有些厚重的病历,薄唇轻抿。


米诺斯不由点了个赞,小心翼翼地收了图之后才点了转发。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形象啊!


他所不知道的是,荣耀论坛上此时此刻也早已炸开了锅,许许多多同为医学生的粉丝们在论坛上声援他们的偶像,场面十分壮观。


〓我是论坛体的分割线〓



荣耀论坛>>水区>>娱乐八卦


【破事儿水】雅柏菲卡做错了什么你们要这样讨伐他


1楼 荣耀一声推

RT lz真的是受不了最近满天飞的口诛笔伐的言论了!!你们要知道雅柏大大可是医学生哎!

医!学!生!

你们知道一个医学生有多忙吗!!!如果你觉得没多忙的话,我呵呵你一脸。

LZ也是个医学生,倒也没多忙,也就两个月多学完96万字左右的生化,两个月学完大概共有将近200万字的内外科。手动微笑。而且你要知道,大四一般都是要去临床了,临床不是考试啊,医学没有重点,这是关乎性命的事情。

雅柏菲卡愿意放弃身为职业选手的生涯来治病救人,我认为这是绝对值得尊敬的决定好吗!!这是医德!


2楼 专业抢二楼

先抢个二楼在看!


3楼  每天都在嗑弹药

舍友就是个医学生,然后也是个荣耀粉,当时看到职责雅柏的报道直接气哭了……我当时还纳闷有什么好哭的来着。现在看来……我错了_(:зゝ∠)_


4楼  匿名

虽然不是很懂那些大道理但是既然是偶像的决定我们就应该尊重他啊。而且就像是推特上那位后援团团长说的。其实我也很期待雅柏大大穿白大褂的样子……【别说了我自己出去】


5楼 枪声所指是深红

刚在推特发了一遍,楼上拿好不谢

[图片]


6楼 匿名 

卧槽!膜拜楼上大触!!图太美我都开始脑补了嗷嗷嗷嗷!(ˉ﹃ˉ)能拿去当头像吗?


7楼 枪声所指是深红 回复 6楼:

可以的,不要二次发布和商用都没问题哒!


8楼 荣耀一生推

好了lz冷静一点了,但是医学生很苦应该是有目共睹的,别人上课休息十几分钟是过几页,我们是过一章!老师上课和说rap一样根本连摸鱼的时间都没有好吗……

lz同在瑞典,不过和雅柏大大不是一个学校,但是同专业,现在刚大二,已经学了细胞生物学高数大学计算机基础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医用物理学军力近代史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组织胚胎学寄生虫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学和机能实验[……]更何况面临大四要毕业的雅柏大大啊!

他在这种情况之下还能抽时间去战队训练还带着guddina拿了个冠军,你们怎么好意思指责他!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9楼 匿名

lz别说了我的良心都好痛……


10楼 我是小透明

弱弱的说一句,雅柏是学药剂的……应该不会这么忙吧……


11楼 枪声响起是深红 

回楼上,有可能没有那么忙但是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我记得啥时候来着……Guddina开放了一次俱乐部参观。然后那时我蛮有幸抽中参观权的。到训练室的时候虽然只瞄了一眼,但是我看到雅柏大大的那台电脑旁边放着一沓书,好像是课本的样子。

然后之前季后赛的时候摄影给雅柏大大近距离镜头的时候我有看到他的黑眼圈……!!真的算然可能化妆师有给补妆但还是……他太拼了。


12楼 匿名

不会吧……那既然如此他干嘛不放弃荣耀好好学习啊


13楼 匿名 回复12楼 

因为爱啊!他爱荣耀啊!所以他才愿意这么拼啊!


14楼 冰与水的魔术师

这儿是雅柏的学弟……同专业。

学长他真的很忙。临床还有病人要照看,然后上次我见他请假匆匆赶去战队的时候手里还拎着一个手提袋,目测里面应该是书。

他的舍友课比他少得多得多的多【没办法专业选的好】,在雅柏学长比赛的时候一直是他帮忙过来录课程。总而言之他很拼的。你们对他好一点。


15楼 匿名

捕捉楼上知情人士!!!!


16楼  冰与水的魔术师

捕捉我有啥用,我就知道学长很忙。仅此而已


17楼 匿名

啊好心疼……想一想又要训练还要看书考试……他又不是铁打的啊qwq退役了一定要好好休息


…………


雅柏菲卡确实太累了。


这段时间他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半决赛的时候又恰逢期末考试,把书拎到战队几乎连轴转没休息过,这下子期末也考完了比赛也打完了,他终于能放松一下一直紧绷的神经,踏踏实实地睡一个好觉,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


但其实退役的发布会结束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商榷。比如深红荆棘的去留,又比如Gudinna是不是需要替补接纳新的成员。


成绩下来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拿到成绩单的雅柏菲卡动作十分迅速地扫了一眼,然后拿出手机回了前队长两天前发给他的短信。


“礼拜天就可以。”


回到宿舍的时候他不出意外看到了米诺斯正在宿舍里戴着耳机阅读在他看来有些过分厚重的书籍。


他伸出手在米诺斯面前晃了晃,后者很无辜的摘了耳机望向他:“阿娜达,你回来了啊。”


“周末陪我去一趟战队吧,还有后续的事情要处理。”雅柏菲卡向他晃了晃手里的成绩单,“喏,感谢你平时没课的时候帮我录专业课,这次成绩还蛮理想的。”


米诺斯粗略扫了一眼,清一色的A,又看了看自家恋人化妆都盖不住的黑眼圈,不禁有些心疼,俊秀的眉都拧成了一团。他起身,把雅柏菲卡按在床上叹了口气,长长的刘海拂过雅柏菲卡俊秀的脸庞,有点痒。


“你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TBC

评论(3)
热度(19)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