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米雅』荣耀神话 [11]

异常久违的更新,我有罪【土下座】

这次的更新是给我们的阿洌庆生的! @阿冽_毒舌机关枪 生日快乐啦(๑•̀ㅂ•́)و✧

终于见岳父了麻麻我好欣慰啊[你谁

Chapter10戳这里

本章斯希同款番外



 

Chapter11

 

结果直到boss被杀,希绪上去摸掉落的时候卡路子也没理他,毕竟这种刷副本的输出排名也会有相应奖励,所以这时候谁会搭理他那茬呢?

 

掉落的是鬼剑士用的装备,理所当然的归了阿斯。指挥一直由阿斯在担任,像这样的训练每天都会有,磕磕碰碰也还进展顺利,虽说有人嘴上不服气,但是打心底还是对这二位的能力表示肯定。

 

时间一幌到了圣诞节,斯德哥尔摩的第一场雪没有失约的准时到来。

 

放假了也没什么事的米诺斯刷着荣耀论坛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于是点开了战队组上之后建立的选手群。

 

星尘傀儡:@全体成员都在么?圣诞都放假吗?

 

星屑旋转:写论文呢,怎么了?圣诞不是都放假么?

 

银河炎葬:放啊!老哥你又整什么幺蛾子?

 

日冕太阳:放的。有事吗?

 

帕拉斯:我和潘姐约了要逛街。

 

星尘傀儡:是这样的,不马上圣诞了嘛,放假了想让大家聚一下,吃个饭什么的,增进一下感情也好。

 

灾厄命运:增进♂感情啧啧啧。

 

星尘傀儡:别闹,说正事呢。如果大家都有空的话扣个1,我订位子。

 

极光处刑:1……等等,去哪里?我要赶论文的。

 

星辰傀儡:回希腊啊

 

日冕太阳:1

 

灾厄命运:1

 

星屑旋转:1,说起来米诺斯你上次不是说队里缺个队医吗?我给你找了一个

 

星辰傀儡:行,聚餐的时候带过来看看?

 

星屑旋转:嗯

 

光辉之翼:1

 

银河星爆:希绪弗斯去的话我也去……1

 

天舞宝轮:1

 

银河炎葬:1,话说大哥你这招不高明啊,这种聚餐不是应该全员都要参加的吗?人多才热闹啊

 

帕拉斯:同意

 

灾厄命运:+1

 

星辰傀儡:那就这么说定了。好了不和你们闲扯了我收拾行李去了啊

 

银河炎葬:快去快去

 

这边米诺斯正准备关了聊天窗口去收拾行李的时候,希绪弗斯一条消息敲了过来。

 

光辉之翼:米诺斯你有没有定下聚餐的时间?

 

星辰傀儡:反正就这几天呗?

 

光辉之翼:那不如就定在27号吧?那天艾尔熙德过生日,准备个惊喜也不错。

 

星辰傀儡:没想到你这人还挺细心的嘛,那就这么定了

 

光辉之翼:来之前记得要保密,千万别告诉他

 

星辰傀儡:知道了知道了

 

定下来之后米诺斯关了聊天窗口翻出行李箱开始准备收拾回家的行李。刚放了没两件衣服他就听见了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

 

回头望去,站在门口的正是明明已经放假还失踪了一上午的雅柏菲卡。

 

“我回来了。”动作流畅地脱衣服挂上衣帽架转身去洗手,一切妥当之后他才回到卧室帮着米诺斯在衣服堆里挑挑拣拣着往行李箱里塞,“你机票买了吗就收拾行李?”

 

“哎你知道啊?”米诺斯有点惊讶,“我看你群里没有回复还以为你不知道……当然买好了。”说到这里他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转移话题,“说起来今天一上午你去哪儿了?”

 

“正好趁着研究院放假的时候和笛捷尔一起去去看看秋木苏。”雅柏把折好的衣服一件件叠进行李箱,“要回去的话正好带你去见一下我爸。”

 

“什么?!”米诺斯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提议所震惊,一口红茶哽在喉间,被猛地一呛,捂着胸口不住的咳嗽。

 

一般来说,要是见了家长那结婚就已经是板上钉钉八九不离十的事,但这次米诺斯就是心里没由来的没底。明明早在大三暑假那年他就把雅柏拐回去见过自己的父母。他尚且年轻的母亲对这个未来的儿媳[?]喜欢的不行,拉着雅柏菲卡的手陷在沙发里家长里短的闲扯把亲儿子都晾在了一边,一度让米诺斯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亲生的。

 

“紧张什么。我爸又不会把你吃了。”雅柏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帮他顺着气,“你这么紧张还真少见。”

 

“毕竟要见的是未来的岳父啊。”被雅柏这么一说米诺斯也跟着笑了起来,紧张感也跟着消去了大半。

 

两个大男孩的行李无非就是些换洗衣物,收拾完毕一看时间还早便悠悠闲闲地一起去食堂吃了个午饭,雅柏甚至心情很好的开了电脑和米诺斯来了一局BO1才心满意足的套上外套关电脑整装出发。

 

飞机轰鸣着划过北欧上空一路向南飞去。

 

和斯德哥尔摩阴冷的天气不同,明明身处冬天,但是阳光却毫不吝啬他的明媚,让原本有些寒冷的城市也显得温暖起来。

 

当米诺斯拎着行礼跟在雅柏菲卡身后在他位于希腊的家门口前站定的时候,还是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明明是冬天,他却感觉自己的掌心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粘腻的过分。

 

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在紧张些什么。

 

钥匙转动锁孔的声音把他的思绪带回现实。

 

“papa我回来啦——”他的声音元气满满中透着说不出的喜悦,“而且我照约定带米诺斯回来了!”

 

“回来了啊,赶紧先歇一歇!”

 

米诺斯放下手中的行李箱一面咕噜噜地把他们推到墙角不碍事的地方一边抬头打量自己未来的岳父。约莫四十岁左右的年纪,卷曲的酒红色长发柔顺地垂下,和自家儿子谈笑风生的时候眉目间满是慈爱。

 

“唉米诺,你还没和papa打过招呼呢?”和父亲扯了半天家长里短,雅柏这才想起来刚刚开始就一直被自己晾在一边的恋人,赶忙把人连拽带扯的拉过来。

 

“伯父好。”米诺斯倒是中规中矩,平时过长的刘海在飞机上的时候被雅柏用小夹子全部都梳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来。倒腾发型其实也是他一时的突发奇想,虽然平时早就看习惯了可是刘海太长遮挡住眼睛实在是不够精神,他也不太想让自家恋人给自家老爸留下猥琐的第一印象。

 

“亲爱的你说谁猥琐呢。”做为被倒腾的一方米诺斯的语调显得有些委屈,即使如此但他还是闭着眼睛任他的阿娜达摆弄头发。

 

平时向来不知天高地厚的米诺斯这样中规中矩的样子雅柏还是第一次见到,因为是头一次所以觉得无比的新鲜,甚至让他生出了想要逗弄他一下的心思。不过想了想他终究还是没有那么做,毕竟也要给米诺斯留个面子。

 

聊着聊着不觉已是傍晚,橘红色的光透过落地窗温柔的照进房间。从中午吃了点东西就一直撑到现在的雅柏感觉自己的胃开始抗议,干脆起身去翻冰箱。结果东翻翻西找找,也就只有生的土豆西蓝花和牛肉。

 

“时间不早了,我去做饭?”看到悻悻而归的雅柏米诺斯明显是找到了他有绝对把握能做好的一件事,当机立断起身打算往厨房走。

 

“哎不太好吧?我来就行。”鲁格尼斯显然是不太好意思让米诺斯来做饭,虽然说是准儿婿,但是毕竟是客人,在他这一辈人的意识里,主人坐着不动让客人忙活实在是不太像话。看着父亲也要跟着起身雅柏摆摆手阻止了他,脸上是温柔又自豪的笑容,“不用啦,让他做就好。别看他这样,做饭可是很好吃的。”

 

已经在厨房忙活开的米诺斯当然没有听到客厅里父子二人的对话。鲁格尼斯听自家儿子这么说,也就没有再过多参与。毕竟提前尝一下未来儿婿的手艺也是不错的选择不是吗?

 

食物的香气没多久就在不大的房间里弥漫开来。

 

米诺斯动作十分利索,尽管冰箱里现成的食材并不多,但是他还是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做好了三菜一汤。浓郁纯白的鱼汤在冬日里冒着腾腾热气,煎好的牛排表面泛着油光,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鲁格尼斯凝视着桌子上色香味都让人眼前一亮的饭菜,又转头看看解下围裙洗手过来桌子旁边的米诺斯,最后视线落在了雅柏身上。

 

“之前真是辛苦你了啊,雅柏。”

 

雅柏楞了一下,而后才反应过来自家父亲在说什么。

 

很多年前,在雅柏菲卡尚且年少的时候,因为工作太过繁忙,能认真腾出时间来做饭是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情,解决吃饭问题都是从简为上。几分钟就能搞好的意大利面和烤土豆几乎充斥了他的整个少年时光。

 

“没事啦,你看我现在不是挺好的。”他笑,沾着黑胡椒酱汁的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反正我小时候也不怎么挑食。”

 

米诺斯对两个人的对话有点不明就里,但是看未来的岳父吃的很满意还是暗自松了口气,毕竟至少攻略岳父这一步,他做的还是不错的。

 

 

 

吃饭的时候聊的也无非就是些家长里短的琐事,细心如米诺斯,闲聊之中发现鲁格尼斯很特别的,避免谈及雅柏小时候的事情。话题也浅尝辄止的停留在雅柏的少年时期。至于个中缘由他自然清楚,那时因为好奇他还曾派人暗地里调查过恋人的身世,结果动静太大被发现之后他还暗自担忧过,结果只是被坦白了如果倾听对象换做同龄的少女则一定会闻之落泪的真相。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一边扒拉饭一边神游天外。那些苦难早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在未来的每一年每一天,都会有我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说起来,米诺斯还没有告诉我全名是什么呢?”

 

“……”闻言他抬手制止了想要开口的恋人。放下手里的餐具扯过餐巾擦了擦嘴角,起身后退一步微微欠身,“直到现在才亲自奉上名讳着实有些失礼还请原谅。我是米诺斯,Minos·Griffin·Zeus。”

 

一套动作做得无比流畅自然,说完这些他才重新坐下拿起刀叉吃饭。

 

就算和米诺斯在一起那么久,早就见识过他不一般的家境,雅柏也是头一次见到他这样的一面,举手投足之间突然就自然而然地透露出属于上流社会的贵气优雅。

 

这真的是自己认识的那个米诺斯吗?他有一瞬的疑惑,但这疑惑在瞬间就被压了下去,那样看着自己笑着的白发青年,不是他还能是谁。

 

自打米诺斯自报家门之后这顿饭的气氛就变得有些微妙起来,鲁格尼斯看米诺斯的眼神明显带了几分不一样的味道。雅柏有些好奇,几次想要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却又哽在喉间只好作罢。

 

吃完饭米诺斯主动包揽了洗碗的活,直到白发的青年在厨房里忙前忙后,能听见水流冲刷碗盘所传出的清脆声响时,鲁格尼斯才一脸神秘兮兮地将雅柏拽到一旁的沙发上。

 

“雅柏啊,以后缺钱记得跟爸爸说,咱家不缺这点钱。”

 

“啊?”雅柏菲卡一头雾水,先是有些奇怪的眼神,现在又是有些突兀的嘱托,他有点搞不明白自家父亲在想些什么了。

 

见雅柏不理解自己的想法鲁格尼斯有点着急了,可又不能明着说,被谈论的对象现在还在帮自己洗碗。他有点犯难,只好连说带比划,尽量用了隐晦却又能让雅柏听懂的词语。

 

这回终于明白老爸想要表达什么意思的雅柏先是有点惊讶,随即就乐了,他哈哈大笑起来,连眼角都泛起了泪花。

 

Zeus家的势力在希腊可谓是首屈一指,无论财力还是人脉,提到『Zeus』这个姓氏,大部分普通民众也就只留下了感叹与艳羡。

 

也难怪鲁格尼斯会在知道米诺斯姓氏的时候会颇有些不切实际但却意外合理地联想到,自己的宝贝儿子很有可能是被这个长相俊秀又多金的公子哥给包养了这种其实根本不存在的可能性。

 

“我们不是因为钱才在一起的。米诺对我真的很好。”他笑着擦掉眼角笑出来的泪花向父亲解释,从相识开始一件一件地说给鲁格尼斯听。

 

变着花样翻新的可口饭菜;病中无微不至的悉心照顾;因为知晓自己怕冷而特意加厚的被褥;到后来加入战队时间变得紧张,他腾出时间来帮自己将专业课录制下来,等等等等,如数家珍般地娓娓道来。

 

鲁格尼斯敏锐地发现,在讲述这些过往的时候,他嘴角始终微微扬起,连平时一向锐利是眼神都变得柔和起来。

 

见此他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再拍拍自家儿子的肩膀,脸上也终于有了笑容。

 

只要自己的孩子觉得开心并且过得幸福,身为父亲,就感到很满足了。

 

其实长辈们的幸福,就是这样平凡朴素而又简单。

 

为了第二天一大早的碰面,除了作为主办人的米诺斯,其余的众人也没闲着,都在做着准备。

 

“带我去真的好吗?”德弗特洛斯对着镜子拽了拽自己的兜帽,“不是只邀请了哥哥你们吗?”

 

“哼,当然了。我想他们也会很够性认识你的。”阿斯难得的笑得十分灿烂,但是后一句他没有说出口,毕竟当初邀请你小子一起的时候你没答应,双子嘛,当然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坑。

 

德弗特洛斯看着自家哥哥明显带着不怀好意的笑脸,莫名其妙的后背一凉。

 

下了车之后他跟在希绪弗斯身后走进包房的瞬间就收到了一片惊呼。这时人已经来的差不多了。卡路迪亚一脸惊讶的盯着那张和阿斯普洛斯无异却黑了不止一个色号的脸半天才憋出一句:“老大你你你你你你是不是去非洲旅游过了?”

 

“什么非洲啊,那是我弟。”一只手搭上了希绪弗斯的肩膀,阿斯普洛斯姗姗来迟的出现在众人眼前,他在人群里扫视一圈发现了显眼的白毛,“没打招呼就把他带来了,有多余的椅子没?”

 

“喂喂,迟到了啊你们。”米诺斯来回在兄弟俩之间打量了半天,他也很是惊讶,“你也没说你还有个弟弟啊。”

 

“我也没说我没有啊。”阿斯普洛斯极其自然的走过去拉开椅子自己坐下,还顺手把旁边的位子腾了出来,“来,德弗特洛斯,这边。”

 

眼看着人员到齐,米诺斯站起来清了清嗓子:“咳,作为主办人总归要尽地主之谊。来来各位都自我介绍一下好了……ummmm。”他的视线落在萨沙身上,“就从大小姐开始好了。”

 

“都说了不要那么称呼我了。”萨沙也没多推辞,干脆利索地站起身,“萨沙,战斗法师帕拉斯。”

 

“潘多拉,元素法师灾厄命运。”

 

“希绪弗斯,神枪手光辉之翼。”

 

“阿斯普洛斯,鬼剑士银河星爆。”


“阿释密达,驱魔师天舞宝轮。”

 

“笛捷尔,魔道学者极光处刑。”

 

“卡路迪亚,刺客安达里士。”

 

“艾尔熙德,剑客斩樱鬼。”

 

“史昂,气功师星屑旋转。”史昂说完指指身边坐着的青年,后者也跟着起身点头致意。

 

“童虎,是被这家伙叫来的。”他的笑容格外爽朗,“因为听史昂说你们需要个队医,正好我最近也挺闲的就想帮个忙也没什么啦。”

 

“你动作还真快啊。”米诺斯没忍住吐槽。

 

“那是当然了,我找他的时候他童虎正好在克罗地亚旅游我就让他过来了。”史昂耸肩,“他可是中国那边很有名气的推拿按摩的医师。”

 

“行行这事儿回头再说。”米诺斯朝他挤挤眼睛,“人家后面还等着呢。”

 

听他们这边聊完了,辉火才站起来:“辉火,拳法家,日冕太阳。”

 

“艾亚哥斯,狂剑士银河炎葬。”

 

“拉达曼迪斯,枪炮师最大警戒。”

 

这么绕了一圈下来众人的视线又回到了米诺斯身上,在一众各异目光的洗礼下他十分淡定的站起来。如果不是那盖住眼睛的厚重刘海,看起来就是个斯斯文文的文艺青年。

 

“我是谁想必大家都知道了,但还是要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米诺斯,作为战队的投资人算是你们的老板。”然后他收到了来自阿斯的一个白眼,被他直接无视,“然后边上的这位想必大家都认……”

 

“雅柏菲卡,弹药专家深红荆棘。”

 

本想着光明正大的介绍一下自家阿娜达,可是他话音未落雅柏菲卡就站了起来,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完后重新坐下。

 

“阿娜达你也太不给我面子了。”米诺斯有点无奈,看着一边窃笑的卡路迪亚只好转移话题,“来来来大家先吃饭,吃饭。”

 

吃饭总要喝点什么,但是现在作为准职业选手的他们肯定不能喝酒,不过这帮人端着可乐也照样玩得不亦乐乎。

 

“对了!”雅柏在众人差不多吃饱喝足的时候把从来到这里气就一直被遗忘在角落里的蛋糕拎过来放到台面上动作轻柔的拆开,“今天其实并不只是叫大家过来面个基互相熟悉一下。还要为我们未来的剑客大大庆祝生日!”

 

“没错!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事情要宣布。”米诺斯看向众人指了指阿斯,“以后这家伙就是你们的队长了。”

 

“什么?!不是这家伙是队长吗?!”被点名的阿斯一脸惊讶的指了指雅柏,在此之前他一直认为本来就是职业选手的雅柏理所当然的应该是这个队伍的队长。

 

比起惊讶的阿斯雅柏倒是相当淡定:“你也看到了,我还有研究所的事要忙。而且我可能过两年还会再退役。”

 

“好吧,那我记接下这个职务了。”他向朝米诺斯挑挑眉,“不得不说,这大概是你做的最正确的事情,估计你的智商都耗费在这一个决定上了。”

 

“……”米诺斯在这个节骨眼上并不打算和他计较又把话题转回了生日上,“说起来你的生日还是希绪弗斯告诉我的!所以生日快乐啊艾尔熙德!!”

 

米诺斯这一句下去,原本还安静着的众人立刻喧闹起来,生日快乐的祝福声此起彼伏,反倒是寿星本人有些局促的低声对着每一个人说着谢谢,平日里不苟言笑的脸上也浮现出柔和淡然的笑意。

 

蛋糕是雅柏和米诺斯前一天一起挑的,因为人多所以特地选了三层的大好奶油蛋糕。许完愿吹完蜡烛分蛋糕,十几个人一路分下来蛋糕仍然剩下了大半。

 

最后还是卡路迪亚两眼放光的提议到:“我们来打奶油战吧!反正还剩这么多肯定吃不完。”

 

他的提议瞬间得到大多数人的赞同,只有阿斯阴着脸对此嗤之以鼻:“幼稚。”

 

这神吐槽虽然极轻,但还是被米诺斯灵敏的听觉捕捉了个正着,之前被讽刺的不满像是找到了一个宣泄口一样,他灵机一动指向了阿斯。

 

“来来来集火那个队长!!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抱怨啊!!”

 

其实他这话也算是顺从民意,训练期间因为性格问题包括卡路迪亚在内的众人都没少和他置气,这下子名正言顺报仇的机会来了,怎么能放过?

 

“卧槽反了你们了!”正在玩手机的阿斯猛一抬头就被一块奶油正中面门,他狠狠地用手一抹,反手就往米诺斯脸上扔,“米诺斯你丫也别想跑!!”

 

似乎是料到了这点的米诺斯一个侧身躲开了袭来的奶油子弹,奶油不偏不倚的糊了他身后的拉达曼迪斯一脸。

 

比起已经混战成一团的几个人,也有人早在战争开始之前就非常有先见之明的远离了战场。比如说,正在和自己学长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笛捷尔,和他们同行的还有希绪弗斯。三个人坐在包厢角落里的沙发上,一人一个小纸盘吃着蛋糕聊着天好不惬意。

 

雅柏早早的吃完了自己那份,叼着塑料制的小勺子看热闹:“阿斯会不会不高兴啊,我看他被围攻了。”

 

“没,我看他玩得挺开心的。”希绪弗斯笑笑,“而且他要是真的不高兴早就翻脸了。

 

“可是他头发上都是奶油……”笛捷尔有点担忧。

 

希绪弗斯转头一看果不其然。平时为了防止视线被遮挡而习惯性将长发树七的阿斯今天难得的把头发放了下来,而元贝海蓝色的柔顺长发此刻已经被白花花的奶油黏成一缕一缕,看起来十分的狼狈。

 

 “那我们还是理他们远点比较好。”看到这一幕的希绪弗斯也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半晌才小声的叹了口气,“你别看阿斯那样,他平时可宝贝他的头发了。”

 

不过好在最后也没闹出什么太过出格的乱子,直到众人都闹不懂了才非常不情愿的听了下来,然后开开心心的顶着一脑袋奶油散了会。

 

身上干干净净的雅柏瞅了眼奶油和头发已经浑然一体的米诺斯不由笑出了声:“你这样子也真够凄惨啊,赶紧回去洗个澡。”

 

“是,是——”米诺斯凑近,在他的阿娜达脸颊上落下了一个带着浓郁的,甜蜜的,奶油味的亲吻。

 

TBC

评论(11)
热度(37)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