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占tag说两句

转一下,心疼冽冽,有很多话真的是说到心坎上了。写手也是人,也需要鼓励。
其实他们很容易满足,只要一点爱一点评论他们都有信心,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阿冽_毒舌机关枪:

主题和热度评论有关,我话多慢慢说。
虽然你们不一定会看到。
我的视角,只说我自己
我为什么到现在几个月没更2307甚至洛提坑都写得少。
2307,写出来肯定很长,需要整理原本剧情,也需要考虑重炼怎么安排,我承认我这边工作细节太多实际留给写文的精力体力都很少所以鸡血完后开始涉及打斗了我就开始越来越慢,但是说实话最影响我更新优先度的还是热度
我就是很功利,我脑洞大纲写出来基本自己的愉悦就差不多达成了70%,这七十有二十到五十会在我习惯的创作过程里磨个干净,虽然看着不明显但是我写文会很龟毛,对用词对情节都是,当然也可能是我没才能的锅所以我写起来慢,也很容易没耐心,一章剧情完成的愉悦能把数值刷回60%甚至80%,然后,发出来半个月甚至半年,热度个位数,评论0,我会立刻开始直接认为是,我写的就是垃圾,是别人看不入眼的残品。
然后有两个结果,一个是我失去自信在写下次更新时更龟毛消耗更多耐心和时间,也会对下次的读后反应抱着更大的期待,如此反复几次依然没有起色我就会思考要不要弃坑算了,反正大家不喜欢吧,反正我写的都是垃圾还是不要发出来了吧。一个是,我会换一个写法或是开一个新坑,发现热度ok我就会立刻把精力转移过去,最后又难免重复上述操作。
我最近写了很多废狗表格,原因也很简单,短,我可以在工作中的碎片时间里随手写一点,凑一凑也是一篇,而且只有在写这个系列和隔壁另一个cp时候,发出来的热度和阅读量让我觉得,还有人理我ok那我还可以继续写下去。
我明白lof没有收藏功能很蛋疼,用红心当收藏我也可以理解,那至少偶尔给个评论知道这篇文还有人在看好不好?写手没那么难说话,尬夸也好聊脑洞也好猜剧情也好什么都能让人看着知道有人在等后续有人喜欢能让人继续写下去。
但是我收不到什么反馈,也不止我一个人收不到。
有的脑洞是写手之间互相聊出来的,然后追着看文的,聊天窗里打p的也是写手,除了写手互相心疼能不能有点其他的声音了?
说真的我快呆不住了,至少近期都不想再碰长篇,短篇我也几乎没有热情分给洛提这边,要说原因就是,所有你们给我的反馈和冷漠都让我觉得我写的东西都不值得人花时间去看——或者再直白点,会让我觉得我是废物,喜欢的cp都写不好。
↑一旦有这种认知,我的选择就是逃跑,至少别写那么多东西最后别人一翻tag:喜欢这cp的都什么玩意儿。然后绕路。也别留着那么多黑历史给人当笑话看。
我的心情不能代表其他写手,但是我确实已经快写不下去了。

评论
热度(12)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