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月/咲月,称呼随意
这里是我的同人堆放地
近期史同浓度up
相爱相杀/青梅竹马
偶尔产粮,常年咕咕
刀片手,爱好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
恋爱脑,同时自家OC沉迷中
有毕生挚爱之人
想要与之不论风霜雨雪都并肩

『FGO×LC』少年与王(1)

†第一人称注意,“我”即为咕哒君,后文会有提到
†有一点all咕哒的倾向
†他们属于自己,而OOC属于我。
†本篇涉及职阶,尺/术

给我最好的法官先生与王上。
我永远爱您

我甘愿奉上我全部的魔力,向这世间最为严明律正的法官,忏悔我的罪业。
                                                        ——题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那个总是终日低头凝视着法典的人呢?
好像是,从他来到迦勒底的第一天就开始了吧?总是正襟危坐着,或者是低头看着好像公文一样的卷宗,亦或是为了什么绞尽脑汁颇为苦恼的咬紧笔杆。我却从来没有见过他笑的样子。
即使是那位有着银发金瞳的Alter的雅柏菲卡前辈,在一个人面对自己所亲手种下的花朵时,我也曾远远的看到他浅浅的笑容。
——唯有他,表情永远被阴郁所笼罩着。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怀揣着什么,才能让他有这样沉重的表情。
我也曾尝试着问过和他有着同样容貌的Lancer,得到的答案却只是“那样一个被各种各样东西束缚的人,肯定早就不知道笑为何物”的答案,于是我也只好作罢。
可是,有那样一张好看的脸,不笑一笑,实在是……太可惜了。
于是我找来了立花,打算好好商量一下,怎么才能让ruler先生露出笑容。
第一个知道我和立花的小秘密的是笛捷尔先生,他听我说完始末之后只是摇摇头,他和我说:“性格是最难改变的东西,有时候感染他都不一定能起效,最关键的要是他自己愿意改变。”
听了笛捷尔先生的话我陷入了沉思,于是我打算试试,用自己的热忱和真诚去感化他。
嗯!于是就这么决定了!我握了握拳头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不管能不能成功,姑且一试。
“ruler先生,你在吗?”第二天一大早,刚吃过早饭我抱着试探的心态敲了敲门。
没有回应。
是还没有起来吗?正在我打算再度敲门的时候,门开了。
“有事吗,master?”
“嗯……其实也没什么。”被突然这样一问,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只是吃好早饭,一个人实在是有些无聊,想找你聊聊天。”
“聊天的话找Lancer岂不比找我更好?”他头也没抬,装饰精致的羽毛笔划过羊皮纸沙沙作响而后留下端丽大气的优美字迹。
空气一度陷入沉默,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起来。
有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缓和气氛的我只好嘿嘿干笑了两声:“毕竟找Lancer的话他一定又要揪着我好好嘲讽我一番,我可不想面对他,况且我又说不过他……还是和你呆在一起比较舒服。”
说话的时候我还特意地去掉了“我可不想面对他那张脸”后面的三个字,毕竟他们三个如果单从容貌上来讲根本没有区别,若不是气质不尽相同,要分辨谁是谁还真得费些功夫。
而我得到的只是在脑门上的一记轻敲,抬头看到他手中拿着厚重的法典,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连我也说不清楚的表情:“别闹,master,该出战了。”
语调也是一如既往的缺乏情感波澜的平静。
啊……第一次出手就失败了。这简直是个莫大的打击,不行不行,光是这样一点挫折就气馁的话就不是我了。既然现在不行,那么到特异点再说就好了,这么想着一路就已经和身旁沉默的ruler一起回到了熟悉的管制室进行灵子转移。
因为他本身的性格缘故,再加上这次只不过去打点素材回来给他们进行灵基再临,我也就没有带其他从者一同前去。巨大的魔偶比平时感觉要强力许多,看着挡在面前米诺斯先生随着战斗掀起的风浪而摇曳的法官袍,我突然有些出神。
……等等!!他是ruler吧!!!猛然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这个本该深植于心底的事情,只带他一个人本是好意却完全忽略了灵子转移后将要面对的对手!
啊啊啊啊真是失态……早知道就把Lancer一起带来好了!要面对的可都是Berserker职介的敌人啊!而且在这被封闭的竞技场中,是无法和迦勒底取得联系的。这是身为御主的我的过失……怎么办……现在,别无他法。只能信任他了吧。
身为御主,对从者,对同伴的,绝对的信任。
有些过于阴冷的风呼啸着从耳边咆哮而过,空气中夹带了陌生却又熟悉着的血腥味。目视所及能够看到他黑色的法官袍上染上了一片暗色。
……!!!他受伤了!
想到这里我也没办法再听从他所说的“待在后方就好”,三两步顶着狂风冲上前去,魔力同调,治疗,几乎是一气呵成的。可是他伤的太重了,此刻我能做的几乎只是杯水车薪。可当我准备继续的时候,一只手按住了我正在为他疗伤的双手。
我抬头,对上的是他的双眼,他摇摇头,意思是我这样就已经足够。
……每次都是这样,明明不应该妥协的,可那双紫灰色的双眸中所透出的坚定却让我无法抵抗,也没有办法拒绝。我只好松开手,看他站起身独自一人面对着身形比他高出几倍甚至于十几倍的巨大魔偶。
仿佛有什么灰尘钻进了眼睛,灼的双眼生疼。
直到最后一个魔偶倒下,终于可以和迦勒底取得联系的时候,几乎是没有多想的我抱着已经体力不支的ruler对着医生的影像让他立刻实施灵子转移。
他伤的实在是有些过于严重了,染血的银发几乎黏成一缕紧贴在脸颊上,渗出的血迹在深色的长袍上染出片片暗色,触目惊心。
“米诺斯先生,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可以回去了。”我低下头去轻声安抚他,却在再度与那双仿佛有着魔力的紫色双眸四目相对的时候感到了惊讶。
明明已经受了这么重的伤,可是这个时候的米诺斯先生,居然……在笑……虽然很浅很浅,但是那毫无疑问是一个确确实实存在的笑容。
我无法理解。灵子转移的眩晕感甚至让我以为那只是我在恍惚之间的错觉罢了。
……
“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你们是去打所罗门王了吗!”回到迦勒底以后不出所料面对的是医生吃惊的表情,就连一向温柔笑着的达芬奇亲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
“……对不起。”面对这样的情景除了道歉,我的确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ruler现在还躺在治疗室里,说生死未卜有点太夸张,但是他的确瘦了非常严重的伤。
是我的错。
隔着治疗室的玻璃窗往里,能看到安静的躺在床上正在沉睡的ruler先生。惨白的脸色让本就看起来如同幽灵的他看起来更像是地狱来的使者。
“你也回去好好休息吧。”给我包扎好之后我只听到医生的一声扼腕叹息,就连怎么回到自己的房间也已经没有印象了。
那天晚上我彻夜难眠,好不容易睡着了之后,灵子转移前ruler最后那个笑容始终如同魔咒一样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明明只是梦境而已,我却无变清晰地看到他浑身浴血,嘴唇一张一合的对我开口,声音空灵到不真实。
“身陷无边的黑暗之中,脊背上攀附着洗刷不尽的罪孽,只剩下这残缺的身体也要仰望光明吗?”
惊醒。
我不明白,他这句话到底说的是他自己,还是说的我。再多的思考这时也只是途增头痛,于是我放弃了这个想法,却再也睡不着了。
床头的电子钟指向凌晨四点半。实在是睡不着的我决定出门走一走。
这个时候罗曼医生和达芬奇亲都应该已经休息了,整个迦勒底都弥漫着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被这安宁感染的我也不禁放轻了脚步。
可正当我路过厨房的时候,却迎面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王,您大半夜的不好好睡觉,跑出来干什么呢?”
他一定没有想到半夜里跑出来会半路杀出来我这么个御主,明显是愣在了原地。
结果没等到王开口回答,倒是听到了从腹部传来的某种在饥肠辘辘的时候才会发出的声响。因为是在夜深人静的走廊里,听起来有些滑稽的声音尤为明显而又清晰。
我有点想笑,可一想到对面的是名扬四海的克里特王,就只好硬生生的忍住了本已呼之欲出的笑意。王看起来十分地尴尬,在我想说点什么活跃一下气氛的时候,他轻咳了一声然后开口:“需要我明白的指示你下一步该做什么了吗?”
肚子饿了的王,变得有些意外可爱啊。强压住想要笑出声的冲动,我点了点头:“是,是。那么就麻烦王坐着稍等片刻了。”
厨房里的现有食材不多,翻了翻冰箱之后觉得做最简单的面条比较合适,又快捷又简单,还能让来自爱琴海岸的王尝尝来自东方的美味,简直一举两得。
荞麦面在水里煮的正好,捞出来沥水过凉放进竹篮里,Emiya先生在这方面总之做得比较细致,这点还真是让人感到佩服。煮好的面条看起来像是半透明的,里面还夹杂着粗糙的荞麦颗粒物,另外倒好深色的酱汁将碗筷一同放到了王的面前:“久等了,王。”
似乎是没有见过这样的料理,王很是惊奇的样子:“这个要怎么吃?”
“像这样。”我为了给他做示范干脆起身给自己也拿了个碗倒上些酱汁,挑起一筷子淡色的面条,迅速的沾上酱汁然后吃掉,咽下嘴里的面条后才又开口,“就像这样,算是我们家乡的吃法啦。”
王看起来对此很感兴趣,不过令我所惊讶的是他学的非常之快,只看我做过一遍就连筷子就已经用的有模有样。
“御主。”
正准备再挑的面的时候他突然出声喊住我。
“怎么了,王?”
“你给我做的宵夜你怎么还吃上了?”他面带笑意好整以暇地看着我,我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跟着吃起了本来专门为他准备的夜宵。
“啊……真是非常抱歉!”
“罢了,看在是御主你专程制作的份上,本王准许你同我一起享用这份夜宵。”他看起来心情似乎很好,我也就暗自松了口气。正准备低头和自己的那份面做斗争的时候。王做出了一个让我为之震惊的举动。他的极其自然地挑起了一面筷子面,蘸上酱汁之后……递到了我的嘴边。
王……??!这是做什么???
似乎是被我呆愣的样子所大大的取悦,王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一分:“本王特准赏赐你的,吃吧。”
所以说,王的思维方式还真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呢。
总觉得,自己是被他当成宠物一样了……明明我才是御主啊。
“这是王的恩赐,这是只属于你的恩宠。”
他不止一次这样对我说过。
TBC

1的意思就是还会有2
免得某些人说我占着Tag撕逼恶心,还是拿点干货出来比较好。
解释我看了当然我也有权利不接受。里面有很多自相矛盾的论点我也懒得去辩驳了。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雨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